朱婷作为世界级主攻 她的名字不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名字

日本队称,仿佛看到了另个一朱婷。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以中国女排卫冕冠军落下帷幕。此次出战的是中国女排二队,其中主力刘晏含表现十分出色,获得MVP,还得到了对手日本队的夸奖。“朱婷”作为世界级主攻,她的名字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名字了,更代表着一种夸奖、一种能力的肯定。

比赛结束后,很多人把刘晏含与中国女排目前的中流砥柱朱婷相比,主要是因为刘晏含在半决赛中打破了朱婷此前创下的单场得分记录,实力拿下42分。但是记录从创下的那一刻起,就是等着有人来打破的。只能说,中国女排又将诞生一名奇兵,中国女排的辉煌将会一直延续下去。

此次亚洲杯,其实含金量并不高,参赛的队伍相对与中国女排根本就造成不了威胁。日本女排、泰国女排均未全主力阵容出战,中国队也是胜券在握。与其说是亚洲杯,不如说是亚洲女排友谊赛来得更为贴切。亚洲各个国家派来各自的女排小将,互相练手,互相切磋,共同进步。所以刘晏含能表现得如此出色也不足为奇,这也是她能够大杀八方的根本原因。

这并不是对她能力的否定,虽然面对的对手实力悬殊,但是能够虐杀对手,破单场得分记录,可见她的前途也是无可限量的。虽然从她在八一队的女排联赛的表现上看,她的技术还是有明显的缺陷,但如今看来,确实是进步不少,在这次亚洲杯中,刘晏含的确有超常的发挥,打球的思路也比较明确。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甚至有对手直呼,你们中国到底有几个朱婷。

希望刘晏含可以继续努力,在未来保持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假以时日,成为下一个朱婷也不一定。面对仅比自己大一岁的朱婷,能力却远在自己之上,这不仅是一种压力,也是刘晏含的一种动力。

不管能否成为下一个朱婷,只希望刘晏含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世界,让世界像记住朱婷一样,记住刘晏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