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与江苏女排共同暴露一问题,急需国家队集训当中全力解决

北京时间2月28日: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的最后结果,产生了最后争冠的两支球队,也就是北汽女排和天津女排,还有争夺第三名的两支球队,江苏女排和上海女排。

应该说,由于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队中的国手,而且是新一代的年轻国手,人数众多,再加上这两支球队都有过在国内排球联赛当中夺冠的经历。因此,这两支球队的比赛,每一局,每一分,每一次换人和调整,都引起媒体和球迷的高度关注。

而经过四场对决,最后胜出的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虽然都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而且也都在整个半决赛的阶段,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准,但是两支球队当中,不管是普通的参赛队员,还是国家队大名单当中的主力队员,特别是李盈莹、张常宁、龚翔宇、姚迪、刁琳宇、王媛媛、郑益昕、杜清清、吴晗,还是两个自由人孟子旋和倪非凡,都明显表现出了一定的起伏性。虽然他们当中,有队员起伏性相对小一些,有的相对就更大一些。但是这种起伏性,对于中国整个女排事业的发展,还有中国女排国家队未来争取更好的运动成绩,特别是想去争取世界杯和明年奥运会当中的优异成绩,都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比如,张常宁连续出现前面不是关键局时,拿分高,进攻效率好,但是往往到了最后关键局,关键分,有时候有点顶不住。在队长的位置上,似乎有点束手束手。而龚翔宇,也出现了时不时进攻过于简单,缺乏变化和打困难球时的小技巧。李盈莹相对张常宁和龚翔宇在一传上明显弱一些,进攻上则表现更为稳定。不过。她也同样出现了在双方第三场比赛,关键局关键分,扣不下去就着急,连续发力又连续被拦的情况。

两队主二传,作为丁霞之外,国家队到目前为止最为看重的两名队员,心理素质和传球的应变性也都有待提升。王媛媛和郑益昕的进攻,在一些强攻组织不起来,打快攻有点强行组织的情况下,都有一些哑火的情况出现。

小编不是完美主义者,也不要求两支球队当中的国手们做到十全十美。但是,显然他们在各自球队当中,很多看似在国家队当中有了明显进步的地方,又有了反弹的倾向。在这种情况下,去迎接国家队的重要比赛任务,自然会让人有些担心。从这种情况来考虑,排球管理中心把排超联赛的决赛赛程提前,3月2日就进行决赛阶段比赛,还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样,可以让这样球员在加强技术训练的同时,也能尽快再解决一下比赛心态和心理上的问题。我们也期待着这睦年轻的国手们,能在今年的国家队比赛当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