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冠亚军巅峰对决!姚明这招够狠 广厦未战辽宁心态已凉了

北京时间3月2日,2018-19赛季CBA联赛第42轮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卫冕冠军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的亚军广厦队。上赛季冠亚军狭路相逢,这其中势必会引来大部分球迷的围观。或许是意识到这一点,姚明和CBA联赛公司也特点安排了一个活动,从本来起辽宁队将身穿冠军版战袍出战比赛,而这点对于上赛季在总决赛丢掉总冠军的广厦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致命的打击。

作为上赛季的冠亚军得主,辽宁队和广厦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辽宁队在客场战胜广厦,算上上赛季总决赛4-0横扫对手,辽宁队已经对广厦取得5连胜。此番回到主场再战广厦,辽宁队的胜算依旧非常大。毕竟,辽宁队是主场作战,而且兵强马壮,面对缺兵少将的广厦,他们在天时地利人和上都占据优势。

相比之下,广厦目前的处境则比较尴尬,上一战输球后,广厦与身后的新疆队只有1个胜负场差。在常规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刘铮的赛季报销让球队又失去了一员猛将,广厦冲击四强之路又少了一个得力助手。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广厦想要在客场掀翻实力强大的辽宁队,其难度可不小。

而颇为有趣的是,辽宁与广厦还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首。在辽厦大战之际,姚明和CBA联赛公司却来了这么一招,安排CBA7支冠军球队将从第42轮比赛起身穿冠军战袍出战。而偏偏广厦客场挑战辽宁队时,卫冕冠军就必须穿上冠军战袍出战。

在上赛季,广厦历史上首次打进总决赛,而辽宁队则4年3进总决赛,但却连年无冠。在外界看来,广厦还是存在机会掀翻辽宁队,让他们再度当上千年老二。可遗憾的是,广厦最终在总决赛被辽宁队剃光头,4-0直接横扫出局。而这一次再战,广厦本来就没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又被姚明和CBA联赛公司来这么一“狠”招,估计辽厦战还没有开打,广厦的心态早已崩盘三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