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巴萨,银河战舰会否掉进同一个坑?

皇家马德里 VS 巴塞罗那

西甲 3月3日(周日)03:45

本期专家推介 周六047

竞彩推介:负/平

周中的西班牙杯半决赛次回合,坐镇伯纳乌的皇家马德里场面占优之下只开花不结果,反被更为老练的巴塞罗那三度洞穿,遭遇本赛季3场国家德比中的第二次失利。周末联赛再战巴萨,皇马的取胜前景同样不容乐观。

苏亚雷斯重拾状态

此前西班牙杯1/8决赛首战莱万特,巴塞罗那主帅巴尔韦德曾让梅西、苏亚雷斯、拉基蒂奇和阿尔瓦等主将轮休;1/4决赛首回合做客塞维利亚,梅老板再获轮休;即使半决赛首回合主战皇马,头牌梅西也只是在第63分钟替补登场。

过本周中做客皇马,巴尔韦德并无托大,尽遣梅西、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等全部主力首发出战。

尽管梅西在对方严密盯防下表现平平,但“西方不亮东方亮”,苏亚雷斯易边后两度建功,再加上皇马中卫瓦拉内的乌龙球,让巴尔韦德拿到了在巴萨执教100场比赛中的第68次胜仗(23平9负),历史性第连续第6次杀入西班牙杯决赛。

继上周末联赛做客塞维利亚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后,苏亚雷斯再度成为巴塞罗那的关键先生。

据《马卡报》统计,乌拉圭射手在加盟巴萨后14次对阵皇马已斩获11球,堪称阵中的大场面杀手。连续两场比赛破门的苏牙已重拾门前感觉,彻底结束此前5战颗粒无收的进球荒。

维尼修斯难堪重任

正如主帅索拉里赛后所言,皇马在场面和数据上都是占优的一方,但球员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未能将优势转变为胜局。

巴萨全场仅两次射正却收获大胜,进攻效率远胜皇马。

球迷赛后难免会用维尼修斯与其前任C·罗做对比。巴西小将维尼修斯在比赛中一人完成了6次射门,甚至比巴萨全队还多,但大部分情况却因操之过急而脱靶,远远未能达到C·罗一锤定音的功效。

18岁的边锋维尼修斯和22岁的边卫雷吉隆在左路的配合是近期皇马难得的亮点。

无奈两位小将活力有余火候尚缺,在经验更丰富的巴塞罗那面前稍显稚嫩。

据西媒预测,因进球后拒绝与队友庆祝而造成风波的贝尔本战难登首发名单,齐达内的爱将伊斯科早已在索拉里账下把板凳坐穿,皇马此役仍只能依仗本泽马和维尼修斯搭档攻坚,阿森西奥或有望成为索拉里在进攻端的变招棋子。

皇马防线隐患不少

周中与巴萨一战,队长中卫拉莫斯和队友卡塞米罗意外相撞,导致前者右腿腿筋受伤。

而另一名中卫瓦拉内也在赛后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膝盖受伤的照片。

尽管两人仍极可能在本场比赛搭档首发,但竞技状态难免会受到伤病的影响。

此外,另一守将纳乔因为在与莱万特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今晚将停赛缺阵。

而巴萨方面却是利好不断。俱乐部本周宣布与边卫阿尔瓦续约至2024年,违约金高达5亿欧元。

自从2012年夏天从巴伦西亚加盟后,阿尔瓦作为主力球员已为巴萨拿到过4次西甲冠军、4次西班牙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等荣誉。

国家德比更换主裁

由于原定执法本战的主裁判埃尔南德斯受伤,西班牙足协宣布将由马里恩科主吹西甲第26轮的国家德比。

在此前的西甲联赛上,马里恩科曾执法过7场国家德比,其中2次在伯纳乌,包括2008-09赛季皇马2比6的那次惨败。

自2017年夏天的西班牙超级杯双杀巴萨夺冠后,皇马各项赛事近5战对手2平3负未尝胜绩;2009年至今西甲10次主战巴萨亦仅获2胜1平7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