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变成小蜜蜂!拜仁即将反超多特,南大王还是惹不起

本赛季,多特蒙德在德甲联赛一路领跑,赛季初连续15场德甲保持不败,被认为是本赛季德甲的夺冠热门。与此同时,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赛季初的成绩并不理想,排名跌出欧冠区,与多特蒙德的积分差距一度拉大到10分以上。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多特蒙德状态迅速下滑,拜仁慕尼黑则强势复苏,24轮过后,拜仁慕尼黑的积分已经追平榜首的多特蒙德,两支球队仅有两个净胜球的差距,南大王夺冠的希望开始大增。

此前六个赛季,拜仁已经在德甲拿下六连冠,拜仁慕尼黑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动,上一次拜仁无法在德甲夺冠,还要追溯到2011-2012赛季,当时夺冠的球队正是本赛季的领头羊多特蒙德。本赛季,多特蒙德对阵容进行了补强,每个关键位置的球员都有不俗的表现,比如后腰位置上的维特塞尔,攻击线上的帕科、桑乔等人,这些球员屡屡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建功。

但是冬歇期过后,多特蒙德的状态却逐渐开始下滑,球队不稳定的因素开始显现,各项赛事最近7场比赛,多特蒙德仅取得1胜4平2负的惨淡战绩,球队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多特蒙德做客0-3惨败于热刺濒临出局,而德甲的赛场,此前多特蒙德已经连续遭遇平局,积分榜的优势荡然全无,最近一轮联赛,多特蒙德做客1-2不敌弱旅奥格斯堡,遭遇本赛季联赛的第二场败绩,上半赛季那支战斗力爆表的大黄蜂,现在却变成了一只软弱的小蜜蜂。

多特蒙德状态的下滑,拜仁慕尼黑看到了追赶的希望,而拜仁的表现也没有令他们的球迷感到失望,最近12轮联赛,拜仁取得11胜1负的出色战绩,赛季初一度帅位不稳的科瓦奇,现在已经逐渐带领球队走向了正轨,随着成绩的提升,此前拜仁更衣室将帅矛盾等不和谐的因素也都烟消云散,上周末,排名第二的拜仁与排名第三的门兴格拉德巴赫上演了强强对话,赛前大家都认为这可能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拜仁做客5-1大胜门兴,本轮过后,拜仁的积分已经追平多特蒙德,目前多特仅以2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拜仁排名榜首。

按照两队目前反差如此巨大的状态,拜仁积分榜反超多特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两队在本赛季联赛还将有一场直接对话,拜仁将坐镇主场对阵多特,如果多特蒙德无法及时调整状态,届时多特恐怕凶多吉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