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手掌骨折恐赛季报销 辽宁男篮或提前尝试小球战术?

3月2日,2018-19CBA常规赛第42轮迎来一场焦点比赛,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强敌浙江广厦。上赛季总决赛被辽篮4:0横扫,再加上常规赛首回合辽宁队100:95击败广厦队,球队已经连续5次击败广厦。而比赛中广厦队反客为主,外援福特森火力全开单节15分带领球队领先辽宁,而次节哈德森、郭艾伦、高诗岩扭转战局单节净胜对手12分,几乎锁定胜局。最终辽篮以98:93再次击败广厦,赛季双杀对手也巩固了联赛第二。

然而比赛中的一个没有明显冲突,赛后却给辽篮带来致命打击。比赛第四节,辽篮内线球员韩德君与队友哈德森配合空接过程中,不慎将手砸到了篮筐上,此后韩德君痛苦的捂着手掌无法坚持比赛。而3月3日上午,多家媒体透露,韩德君已到北京进一步的检查,疑似被确诊为手掌骨折。而一旦确诊将至少伤停两个月,这意味着韩德君将赛季报销。

本赛季韩德君场均贡献14分和10个篮板0.7个盖帽,是辽篮主力内线悍将,更是球队内线篮板保护者和战术体系的策应者。而随着韩德君受伤之后,球队内线将处于明显劣势,这将对于球队致命打击。本赛季辽宁男篮一直致力于追逐卫冕冠军,球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广东宏远,有了上赛季半决赛4:1战胜广东队的经验,以及总决赛横扫浙江广厦的巨大优势,本赛季辽篮卫冕冠军的可能性极大。

事已至此,辽篮必须改变策略、从长计议。主帅郭士强必会对球队战术系统进行调整,很有可能祭出广东宏远常规赛赖以成名的小球战术,

赵继伟、郭艾伦、哈德森(高诗岩)组成三小阵容,三名国手级别控卫将极大提升球队的进攻速度。而内线则由刘志轩和巴斯组成,这将是卫冕冠军冲冠冠军的最强阵容。而与此同时也可以增加李晓旭、贺天举和卫猛的上场时间。

本赛季主要竞争对手广东宏远歪打正着尝试小球战术,不仅球队战绩不俗始终是球队领头羊,而且球队快速反击战术更是风生水起。而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完全可以借鉴广东队的战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另外更为关键的是辽宁具备打小球战术的条件,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以及巴斯都是稳定的火力点,更是自带体系的全攻全守的特质。对此您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