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的损失:辽宁悍将赛季报销?姚明1规定害惨辽篮!

今年CBA季后赛冠军之争,没有大的意外,是辽宁和广东的“二人转”。

今年广东比上赛季实力更强,在季后赛来临之前,广东的总经理朱芳雨,通过运作签约了马尚布鲁克斯(当时新疆广汇也曾经追求过这名外援)和比斯利。总经理朱芳雨补强了夺冠最后一块短板。

辽宁和广东这两支超级强队,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已经半斤八两,谁夺冠都有可能。

不过,最近传来的一个消息,对辽宁男篮十分不利:2米15的韩德君手部骨折,很有可能赛季报销!

众所周知,今年辽宁之所以重新签回苏伟,并且在CBA选秀大会上签万圣伟,就是为了在季后赛给韩德君准备的。

如果韩德君不能出战季后赛,那么广东夺冠的希望无疑会更大了。

对辽宁不利的是,本赛季辽宁确定不能使用周琦,因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此前就曾经明确表态。

按照中国篮协相关的规定,本赛季姚明实行了改革,国内球员想打比赛,就必须在中国篮协那里注册或进行“预注册”,姚明称这是一个“过渡性”的办法。

周琦是没有预注册的,所以即便签约辽宁也确定本赛季不能为辽宁效力。

姚明的这项改革还是比较有争议的,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无

有球迷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篮协制定的政策就要按规定执行。

也有球迷迷说,中国篮协的规定不太人性化,有球迷提出:外籍运动员可以临时加盟CBA,自己家的孩子无球可打了,回来却不让打球,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周琦和外援不一样吗?

今年中国篮协改革了外援上场次数,常规赛更换外援次数由2次更改成4次,季后赛则是1次变为2次,姚明之所以这么改革是为了让CBA球队有更多的外援选择。

但是到了国内球员这方面就必须进行“预注册”。

韩德君的“吨位”在CBA首屈一指,内线破坏力极强,如果季后赛大韩真的不能上,那么广东碰到辽宁后,易建联在内线就少了很多压力,CBA夺冠的天平似乎已经开始悄悄偏向广东宏远了!

杜锋和郭士强都是CBA国内非常有实力的本土教练,今年谁会笑到最后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