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北京首钢主场胜天津

北京首钢

VS

滨海云商金控

北京时间3月3日,CBA常规赛继续第42轮的较量。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迎来天津队的挑战。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03-92赢得比赛,四节比分分别是:23-29,31-15,25-24,24-24(首钢队在前)。

数据方面,

首钢队:杰克逊41分10篮板8助攻,翟晓川17分7篮板2助攻,方硕15分,朱彦西8分。

首发阵容

北京队:杰克逊、王旭、翟晓川、朱彦西、塔瑞克-加尼尤

天津队:罗切斯特、田野、金鑫、时德帅、布拉切

比赛战况

首节比赛,天津队率先展开进攻,时德帅中路直冲篮下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塔瑞克对位布拉切,篮下强打也拿到两分。罗切斯特迎着防守三分入网,将领先优势扩大。朱彦西底角中投为北京打开进攻局面,罗切斯特三分线外出手也中,杰克逊连进两记三分稳定局面。王骁辉抢断对手展开反击,助攻杰克逊上篮命中。随着罗切斯特外线强行出手不中,首节比分定格在23-29,首钢队暂时落后。

次节较量,王骁辉底角压哨三分命中先下一城,布拉切推土机式强突篮下打板命中。翟晓川一记三分迫近比分,方硕空位三分将比分反超。天津进攻出现停滞,请求暂停调整。暂停回来,布拉切追身三分命中,而首钢队毫不手软,朱彦西外线也命中一球,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罗切斯特后仰跳投命中,杰克逊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以54-44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杰克逊中距离跳投命中首先打开进攻。随后两队都加强了身体对抗,两分钟的时间里没有运动战得分入账,通过罚球使比分交替上升。方硕底线跟进将球点进篮筐,时德帅底角三分命中,延续外线火热手感。张松涛罚球线出手得到两分,杰克逊外线三分再下一城。随着天津队传球出现失误,第三节结束,首钢队以79-68继续领先。

末节决战,杰克逊篮下低手上篮率先得到两分,田野外线命中一记三分,方硕随即也在外线命中一球,布拉切强突篮下放篮得手,随后又命中一记追身三分,常林三分线外出手也中,两队互不相让。杰克逊后撤步三分命中,扩大领先优势。时德帅右侧三分再进,罗切斯特强突篮下打板得到两分。最后首钢队以103-92主场取得胜利。

数据统计

赛后言论

雅尼斯:

这是我们球队近两年来,外界呼声很高的必须要赢下的比赛,尤其是在球队现在的情况下。在这之前有很多质疑的声音,这很正常,不是一件坏的事情。以我在CBA非常微小的经验来看,在这种困难下,很多球队可能会迷失自己,甚至崩盘,因为一直有主力缺失,需要不断改变化学反应去磨合。能够拿下这场比赛,需要表扬我的队员。今天的关键在第二节,防守做得很好,把基调奠定起来了,之后也很好地坚持下去。与此同时,每名球员上场都有所贡献,这很重要。

现阶段我们所面对的一切,使日子变得很漫长,夜晚更漫长睡不好觉,有时候觉得很孤单。但是每当球队在一起的时候,队员在场上训练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客场的时候,就觉得很温暖。经历了三场输球,二月是最漫长的一个月了。今天看到球队以我们的防守赢得了一场比赛,是非常可喜的。

每个上场球员都应该有自己的作用,我认为这是球队平时训练的结果。我们并没让大树像养老一样呆在球队里,而是一直培养他,因为有一天要用到他的时候他必须能站出来,所以我很高兴看到今天他的表现。

杰克逊:

首先我想说的是,能够回到主场,在球迷面前打球,我感到很兴奋。大家都知道二月对我们并不是很友好,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我们需要重振旗鼓。今天我们有一名非常重要的大将不能出战,很困难。打出高水平的防守质量,这是我们想要的。我们现在需要忘掉这场比赛,打好三月份的比赛,将这种好的势头保持到季后赛。

今天没有大汉,我有点累。不过很高兴看到其他中方球员站出来,包括大树投中的关键球,还有常林能伤愈复出。大汉没在场上,我需要为球队多贡献。

赛场花絮

小雏鹰拉手球员走进职业赛场作为雏鹰计划的一部分,小学生储备进入雏鹰训练营,希望篮球能深入更多青少年的生活,让孩子们怀抱篮球梦想。今天主队和客队的队员手拉是来自北京市平谷区第六小学的小雏鹰们,他们统一穿着定制版“站在一起”首钢篮球30周年T恤衫与球员一起唱响国歌,通过走上职业赛场,与球员亲密接触,让小雏鹰爱上篮球。

精彩图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