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5大逆转!王仕鹏绝杀,刘国正救7个赛点,女排最经典

有时候,比赛不会从头到尾一帆风顺,但伟大的球队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无论境况多么艰难,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胜利的追求!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了5个中国体育史上的伟大逆转时刻,每一个都让人热血沸腾。

5、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以上决赛,唐功红徒增10公斤,置之死地而后生

2004年唐功红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目标是获得75公斤级别以上的冠军。但在决赛中她碰到了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张美兰,在挺举的最后一把,张美兰举起了172.5公斤的重量,这一下把唐功红逼上了绝路。这时她落后对手7.5公斤,加上自己体重比对方重,唐功红必须要举起超过张美兰10公斤的重量才可能取胜。

但182.5公斤的重量,对唐功红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她还是勇敢的进行了冲击!全场沸腾了,唐功红实现了惊天的逆转,同时打破了两项世界记录。这是唐功红用生命换来了,在赛后,唐功红耳朵和鼻子流血,血压高达220,队医进行了紧急的治疗,针扎放血才抢救过来。

4、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对巴西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中国女足还1:2落后巴西。胜利似乎越来越远。替补上场的韦海英独进两球完成神奇逆转,中国女足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开启了“铿锵玫瑰”的光辉时代,那场比赛不仅逆转得漂亮,而且意义十足。这一战已经过去20年,可直到今天,仍有人看哭。

3、2006年日本世锦赛小组赛中国对斯洛文尼亚,最后一秒王仕鹏三分绝杀

2006年世锦赛,中国男篮堪称历史最强阵容,集合了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等好手。然而小组赛中国队就被逼到绝境,前三战,中国队先后输给美国、意大利与波多黎各,只有战胜斯洛文尼亚,才有出线的机会。

比赛最后时刻只剩5.8秒,比分75:77,中国队已没有暂停,王仕鹏接到球后一路狂奔,运到前场三分线外,直面防守球员干拔跳投,皮球稳稳落入篮网,中国队完成逆转,成功出线。

2、2001年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VS韩国,刘国正7次挽救赛点

之前孔令辉输给金泽洙、吴尚垠,大比分2:2平。刘国正在与金泽洙的决胜盘中,不可思议地挽救7个赛点,战胜金泽洙,中国队挺进决赛。

挽救7个赛点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来说,最终刘国正顶住了压力。因为力挽狂澜,刘国正也成了“嫁人就嫁XXX”这个句式的鼻祖。

1、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3:2完美逆转俄罗斯

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堪称排球史上最焦灼比赛(没有之一),这场比赛注定要载入史册。网上实力强劲的俄罗斯人大比分2:0领先,中间一度打的我们怀疑人生。顽强的女排姑娘们并没有轻言放弃,奇迹般地连扳3局,最终老将张越红的一锤定音让中国女排以15比11取胜,实现了奥运会排球比赛历史上一次惊天的大逆转!

多少人看到这一幕热泪盈眶啊,让我们牢牢记住杨昊、王丽娜、冯坤、刘亚男、张萍、赵蕊蕊、周苏红、张娜、张越红、李珊、宋妮娜、陈静这12名队员的名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