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东北德比辽宁恐难全身而退 顶住吉林内线几乎没可能

北京时间3月5日讯 本赛季第三场“东北德比”,正是辽宁男篮和吉林队在联盟风头正劲的时候,辽篮不断扩大自己的连胜纪录,而吉林队“巨人杀手”的名号也叫响了整个CBA,双方联手奉献的三加时更是本赛季常规赛的经典之战。

然而,时过境迁,3月5日即将打响的第四场“东北德比”,辽篮和吉林队却成了一对“难兄难弟”:辽篮伤了韩德君,吉林队伤了李安,而且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相对来说,辽宁男篮面临的困难更大,此役恐怕很难从客场全身而退。

虽然表面上看,两支球队都是折损了首发中锋,但实际上,韩德君之于辽宁男篮的意义,在CBA中大概只有易建联之于广东队可以相提并论。本赛季,韩德君的数据虽然有所下滑,但他对比赛的走势往往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客场对上海队,韩德君因伤只打了19分钟,辽篮吃到本赛季第一场败仗;客场打浙江稠州银行队,韩德君因伤休战,辽篮以17分的分差遭遇惨败;主场对八一队,本打算轮休的韩德君在第三节中段登场的时候,辽篮落后的分差已经达到两位数……

没有韩德君守护篮筐,辽篮想要顶住兰佩领衔的吉林队内线几无可能,篮板球不可避免地要处于下风。而且,吉林队的多米尼克琼斯也是联盟中对付辽篮最有心得的小外援之一,曾在辽篮效力的他不仅对辽篮十分熟悉,而且其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使得辽篮外线防守球员很难与他对位,这都将大大增加辽篮在3月5日比赛中的难度。

更重要的是,对于本场比赛,吉林队已经没有退路,除了取胜别无选择。在第40轮,因为几次争议判罚,导致吉林队客场经过加时赛惜败八一队,丢掉了一场计划内的胜利,这让吉林队的形势急转直下。休赛期回来后的两轮比赛,吉林队又连输两场,排名也掉到第12位,与第13名上海队只差一个胜场。在季后赛门票“五选四”的竞争中,吉林队是赛程最为艰难的球队,如果想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们就需要在最后4轮至少拿到3场胜利。对辽篮来说,在韩德君受伤之后,常规赛冠军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在郭艾伦、钟诚等球员都存在不同程度伤病的情况下,保证球员健康,是辽篮在接下来的4轮常规赛中最重要的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