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波兰、挪威将争冠 排位赛中国战荷兰

新华社葡萄牙圣安东尼奥3月4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2019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4日结束小组赛争夺,同为两连胜的波兰与挪威队挺进冠军争夺战,中国队0:1不敌丹麦遭遇两连败,在C组中垫底,将与荷兰队展开争夺第11名的较量。

参加今年阿尔加夫杯的12支球队被分为四个小组。小组循环赛结束后,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争夺冠军,成绩较差的两支小组头名队伍角逐季军,以此类推排出各队名次。

图为丹麦队教练森德高(左)在比赛前

B组的波兰队当日1:0小胜荷兰。荷兰球员科克迪克第39分钟“染红”被罚下场,三分钟后温克佐为波兰攻入唯一进球。波兰队积6分排在本小组第一,一胜一负的西班牙位居第二,荷兰两战皆墨小组垫底。

C组的挪威队此前以两连胜结束小组赛征程,最后一轮较量在中国与丹麦之间展开。上半场丹麦球员亨里克森以及泰斯楚普的推射均稍稍偏出,中国队场上队长张睿第21分钟在禁区线附近左脚踢出的弧线球击中立柱后弹出。

图为丹麦队球员哈德(前)在比赛中罚中点球

下半场,丹麦队在第60分钟获得点球。中国队前锋王珊珊被判防守对方任意球时禁区内推人犯规,丹麦队队长哈德点球一蹴而就。

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之际,中国队迎来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但替补登场的杨曼和吴澄舒连续两脚射门被对方封堵后,迎来国家队首秀的19岁小将赵瑜洁转身劲射又击中横梁,中国队只能遗憾地吃到连续第二场败仗。

图为丹麦队球员布鲁恩(右二)在比赛中射门

A组中,苏格兰队4:1大胜冰岛。阿诺特两度建功,卡思伯特与利特尔也有进账,贡纳斯多蒂尔为冰岛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两队均未能对积4分的加拿大队的榜首位置构成挑战,苏格兰排名第二,冰岛位列第三。

身处D组的东道主葡萄牙队最后一轮对阵瑞士,上半场葡萄牙由诺顿首开记录,但比赛进入下半场后风云突变,茨尔诺戈切维奇、基维奇与穆勒连入三球,瑞士队完成逆转。两队与瑞典均为一胜一负,最终根据净胜球与进球数排出名次,瑞典获得小组第一,瑞士和葡萄牙分列第二、第三。

经过横向比较,波兰和挪威作为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进入冠军争夺战,加拿大和瑞典争夺第三名。由于在四支小组垫底球队的比较中处于劣势,中国和荷兰将争夺第11名,而葡萄牙和冰岛争夺第九名。

此外,五六名排位赛在苏格兰与丹麦之间展开,参加七八名排位赛的是瑞士和西班牙。

中国女足自2015年以来参加阿尔加夫杯战绩不佳,除2016年因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缺席外,她们在2015年位列第12,2017年排名第10,去年第11名。

图片: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编辑:卢羽晨

签发:徐征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