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杆破百”里程碑或在本周诞生?奥沙利文传奇待续甩下一众英才

随着罗尼·奥沙利文本周在揭幕战中制造出第995记单杆破百,一项新的纪录有望在2019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的赛场中诞生——一名球员职业生涯创造1000记单杆破百。

去年球员锦标赛在威尔士兰迪德诺举行,罗尼·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以10比4击败肖恩·墨菲夺得冠军。一年后的今天,卫冕冠军带着职业生涯994杆破百的纪录来到英格兰普雷斯顿,距离“破百破千”的历史成就仅剩6杆,而排在生涯单杆破百历史榜第二位的斯蒂芬·亨德利“只有”775杆。

1000记单杆破百将是斯诺克历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宛如巴西球王贝利在1969年为足球运动立起的那座“1000粒进球”里程碑。

1992/93赛季,奥沙利文正式转战职业赛场,处子赛季他便创造29记单杆破百,仅次于当时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此后他便成为单杆破百最高产的球员,为日后成为史上最佳得分手铺平道路。

奥沙利文个人单赛季最多破百纪录是74杆,发生在2017/18赛季,就是他拿下单赛季排名赛五冠的那个赛季,虽然他从未促成过单赛季破百数“破百”,但要知道他参加的赛事数量可是明显少于大多数顶尖球员。尼尔·罗伯逊是目前唯一一位在单赛季创造100杆以上破百的球员,那是在2013/14赛季促成的103记单杆破百——其中有43杆来自小型排名赛和冠军联赛。

单杆破百中最珍稀、最华贵的当属满分杆147,奥沙利文显然也是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本赛季早些时候,他在英格兰公开赛创造的147将生涯纪录更新为15杆。排在第二依然是亨德利,他在2012年退役前刚刚打出个人第11杆,当时是追平火箭与之共享147纪录。

其他拥有4杆以上147的球员还包括约翰·希金斯(9杆)、丁俊晖(6杆)和肖恩·墨菲(5杆)。将范围限定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世锦赛的举办地——克鲁斯堡剧院,奥沙利文以166杆破百高举第一,排在其后的分别是约翰·希金斯的138杆和亨德利的127杆。

今年43岁的奥沙利文仍是职业赛场中最具威胁的力量之一,即便他这几年没少放话考虑退役,还是“口嫌体正直”地暗示自己至少要打到50岁,以便未来退役时留下几座难以翻越的纪录高峰。

不过有一点需要考虑到,他之所以能早早打破亨德利的各项纪录,不仅仅是依靠强大的个人能力,也得益于亨德利没有赶上斯诺克的“好时候”选择早早退役。如今的赛事数量和比赛水准已不是十年前的级别,现在看起来匪夷所思的纪录或许在未来也会像今天的亨德利纪录一样“屈居第二”。

29岁的贾德·特鲁姆普已然拥有590记单杆破百,他若能保证每个赛季平均50杆破百,超过1000杆也只不过是十年后的事,还比这时的火箭年轻。

当然过去的事让它留在过去,未来的事我们共同期待,我们还是要注目眼前,当罗尼·奥沙利文让那一刻来临,让我们向他致敬!职业生涯单杆破百数排行镑:

(截止至2019印度公开赛后)994 罗尼·奥沙利文775 斯蒂芬·亨德利742 约翰·希金斯617 尼尔·罗伯逊590 贾德·特鲁姆普569 马克·塞尔比498 丁俊晖490 傅家俊478 肖恩·墨菲458 马克·威廉姆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