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总得分超越乔丹!但湖人球迷却在高喊:我们要科比

澎湃新闻消息,自从在33岁零24天正式加入“30000分俱乐部”之后,詹姆斯仅仅用了407天就完成了对“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超越。

32294分,詹姆斯用一个强突上篮,上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四位。而他的身前,是科比的33643分。

这是詹姆斯16年NBA生涯里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却成了他最尴尬的“里程悲”。

按照美国媒体ESPN的数据分析,湖人杀入季后赛的概率不足1%。

而挑剔的洛杉矶球迷则说,如果是科比,能带这支湖人进季后赛。

1%的概率,1%的希望

总得分超过乔丹,詹姆斯喜极而泣。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乔丹就一直是我心中的神,现在能够和他相提并论,已经是一份赞赏和荣耀。”对于自己能够在总得分上超越乔丹,詹姆斯显得很谦虚也很淡然。

在赛前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詹姆斯知道自己必然将完成这样的成就,但没有表现出过分喜悦的态度,因为他现在思考的都是这支与季后赛渐行渐远的湖人,“我现在要想的是如何帮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我要想的是如何成为更好的领袖。”

只不过,詹姆斯点起的这把希望之火燃烧的时间太过短暂。

4天前,詹姆斯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1726个,超越了科比跻身NBA历史第五位,但他却输给了西部垫底的太阳,而就在那个“里程悲”之前,按照ESPN的统计,湖人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还有1%。

“詹姆斯加入湖人的第一个赛季就成了灾难”,ESPN已经用这样的标题给詹姆斯在洛杉矶的这一年盖棺定论。

“我们要科比”

“即便没有了晋级季后赛的机会,我也不会放弃比赛,除非我受伤。”这是詹姆斯自己说的一番话,很显然,他并没有打算放弃这个赛季。

遗憾的是,詹姆斯的“一厢情愿”没能换来洛杉矶球迷的理解。

在上一场对阵快船的“洛城德比”之上,斯台普斯中心球馆里嘘声四起,甚至在詹姆斯罚球的时候,有不少球迷高声呼喊着“我们要科比”。

喊口号的球迷从零零星星的几个人,逐渐变成了一大群,然后这简单的三个词(We want Kobe)回响在整座球馆里。

在洛杉矶的这一年,詹姆斯就像每一位效力过紫金军团的“超巨过客”一样,受到球迷的礼遇和欢迎,但是,他却没能走进这些球迷的心里。

当湖人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陷入低谷时,不少湖人球迷会拿出科比6年前的那段故事作为对比:

那一年,科比同样34岁,在球队打出29胜30负的情况下,凭借一己之力拿下了此后的16场胜利。而换来那张季后赛门票,科比所付出的代价是自己的跟腱。

在跟腱断裂之前的7场比赛里,科比2次打满全场,2次出战47分钟,平均上场45.6分钟,得到28.9分、7.3个篮板和8.4次助攻……

而一个多星期前,当湖人输掉一场本该拿下的比赛后,詹姆斯坐在更衣室里,对着洛杉矶的记者说,“你们可能无法理解我为什么不能容忍这样的失败。”随后,他转向了一位在克利夫兰跟随报道他四年的记者说,“只有你会理解。”

遇到湖人管理层,是悲哀还是幸福

归根究底,湖人进不了季后赛,能怪詹姆斯吗?至少在美国媒体的大部分篮球圈内专家看来,湖人管理层的责任要比詹姆斯大得多。

“看看这个赛季湖人围绕着詹姆斯打造的阵容吧。缺少稳定投手,引进一批老将和年轻人争抢位置和上场时间,然后交易掉拥有足够上升空间的年轻人。”

ESPN的篮球专家凯文·佩尔顿将湖人无缘季后赛的责任归在了管理层的“操作不当”之上,而这样的观点也得到了众多篮球专家的认同。此外,更别提扰乱军心的戴维斯交易事件。

更糟糕的是,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湖人的未来也蒙上了一层阴影。“老冤家”凯尔特人加入了安东尼·戴维斯的争夺之中,纽约尼克斯和达拉斯独行侠都清空了各自的薪金空间,准备在即将到来的夏天大肆烧钱……

至少从目前的境遇来看,已经步入职业生涯后期的詹姆斯遇上了湖人的管理层,不能算是一件幸福的事。

唯一值得庆幸的或许是,湖人懂得如何安抚他们的超级巨星,同样也有经验帮助他们的超级巨星走出困境。

38年前,当“魔术师”约翰逊同样在湖人遭遇困境并且和球队的主教练保罗·韦斯特海德产生矛盾时,湖人的管理层毫不犹豫地炒掉了那位冠军教头,然后请来了“神算子”帕特·莱利带领着“Showtime”打出了新的球队历史。

在5年前,当跟腱断裂的科比被称为“球队薪金空间毒瘤”的时候,湖人管理层还是毫不犹豫地开出了一份两年4850万美元的养老合同,作为对他20个赛季的回报。

如今在“后科比时代”,詹姆斯是湖人唯一的希望,“魔术师”和佩林卡会想尽办法去保护他们的超级巨星,让他尽快脱离这场“灾难”。

而詹姆斯自己也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就我自己而言,不管现在面对什么样的困境,我都还会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因为总有人在看着你,不管是你的支持者,还是你的敌人。”

(原标题:詹姆斯总得分超越乔丹!但湖人球迷却高喊着:我们要科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