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冠利器!女排大学生球员得分力压李盈莹,27岁学霸获郎平调教

只要努力拼搏没有什么不可能!任凯懿在努力诠释这个道理,她从一位大学生女排选手,一路逆袭进入职业队,进入国家队,如今在总决赛舞台上大放异彩。在轰下19分帮助北京女排拿下总决赛第二战胜利之后,任凯懿距离冠军只剩下一步之遥。郎平果然没有看错她,她去年将任凯懿选入国家队调教,而如今任凯懿证明了她配得上国手身份。

女排联赛的精英们基本上都是专业队从小培养出来的,但是任凯懿的出道不一样,她是学生运动员出身,最初没有经过专业队的训练,但是却能够一路逆袭确实不容易。

任凯懿在总决赛第二战是北京女排赢球的大功臣,虽然单场MVP颁给了自由人王梦洁,但是在很多人看来任凯懿也有资格获得单场MVP,因为她替补上场只打了3节的时间就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而且她的分数比天津女排头号得分手李盈莹还要高,后者得到18分。

任凯懿扮演了奇兵角色,出其不意让天津女排措手不及。她敢打敢拼,擅长用脑子打球,北京女排有这样一位奇兵真是幸事,等于是有了一把冲冠利器。任凯懿自己也创造了奇迹,她小时候后就在学校练排球,这与那些在专业队梯队训练水平差了很多。她在2011年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念工商管理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年雅典奥运冠军杨昊进入了北航女排执教。任凯懿的人生从此发生转变,在杨昊的调教下,任凯懿的排球技艺不断进步。

2016年任凯懿成功进入了北京女排,第一个赛季打替补,但是在2017-18赛季她逆袭成为主力,继而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2018年任凯懿进入了国家队,得到了郎平的调教。“本来觉得能被北京队看中已是惊喜,进国家队更没想到。”任凯懿表示。她身高1米82,而且不算是年轻球员了,但是任凯懿有自己的特点,擅长阅读比赛,在进攻端快速做出准确的判断,调整能力很强。

任凯懿虽然没有在国家队留到最后,但是她也收获颇丰。这个赛季的女排联赛,她的表现稳定,在一支拥有3名外援的冲冠球队,任凯懿仍然能占据一席之地。北京女排引进丁霞之后,任凯懿很快与她形成了默契,这也体现了她的能力。任凯懿只差1场胜利就夺冠了,如果能够圆梦,她的排球之路真是典型的励志逆袭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