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球出界,上篮走步,詹姆斯打破纪录的夜晚却要以这样的方式离场

北京时间3月7日:湖人主场迎战西部第二名掘金,由于前几场的输球,湖人正在逐渐远离季后赛,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处在悲观的情绪中。此役面对强敌,饱受伤病困扰的湖人更是胜算渺茫,但由于今天是詹姆斯总得分即将超越乔丹的比赛,所以仍然会有很大看点。

毫无意外,比赛开始后掘金就率先进入状态,凭借巴顿命中的四记三分球,掘金首节就得到了43分,湖人的防守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次节掘金的状态仍然在线,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0多分,湖人这边只有詹姆斯来挺身而出,连得七分缩小比分的同时,终于完成了超越乔丹的历史性一刻。湖人球员似乎也受到了情绪上的激励,在末节湖人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但这些年轻球员还是差了口气,掘金这边哈里斯连得11分做出回应,稳定局势的掘金也再没有给湖人机会,最终以105-99获得比赛胜利。

现在来说,惨遭四连败的湖人再次被森林狼反超,他们晋级季后赛也只剩理论可能,詹姆斯的里程碑之夜变成了里程“悲”,虽然在媒体面前,詹姆斯一度表示要保持职业性,但他的内心一定是五味杂瓶,赛季初湖人的目标绝对不仅仅是进季后赛,他们阵中有年轻天赋的球员和詹姆斯以及签了一年期有经验的即战力球员,可没想到一个赛季他们经历了浓眉戴维斯事件以及一连串的伤病困扰,导致到如今令人十分尴尬的境地。

球迷简直就是这世界上最苛刻的人群,上赛季詹姆斯在季后赛凭借极其神勇的发挥,让骑士再次挺近总决赛,所有人都对他五体投地,如果有季后赛MVP,那就是詹姆斯无疑,但这赛季在湖人,詹姆斯在表达出要提前进入季后赛模式后,湖人的战绩并没有变好,相反还要比上赛季同期还要差,湖人球迷接受不了现实,情绪到达了崩溃的边缘,有的球迷将詹姆斯的球衣换成了科比,甚至有做的更激烈的在现场选择詹姆斯罚球的时候直接大呼想要科比,真的是没有比这个还扎心的了。

​其实,单从这场比赛来看,湖人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在追到只剩两分的时候,哈特反击中面对空蓝不进,导致掘金获得反击机会,并命中底角三分。这记三分直接浇灭了湖人的追分势头,也成为了末节比赛的转折点。虽然詹姆斯仍然在场上,但可以看出他心神俱疲,专注度已经没有那么高了:一次进攻回合中篮球一直滚到对面三分线外,在掘金球员想要抢球的时候,詹姆斯才弯腰去捡,可惜最后不慎将球碰出界;另外一个回合中,詹姆斯在外线持球,在其标志性的突破上篮打进后,裁判哨响,走步。紧接着在死球中,詹姆斯终于被换下场。

本该是值得欢庆的历史性里程碑一刻,却要以这种落寞的姿态收场,简直就像悲情的童话。这赛季终究就是这个样子了,作为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詹姆斯知道路该怎么走,球该怎么打,相信接下来,他会让湖人球迷重返荣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