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了,中国足球进入“武磊2.0时代”

武磊进球了!

还是那个熟悉武磊式进球:跑出空挡反越位成功,接队友直塞助攻,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

在西班牙人对巴拉多利得的比赛中国,武磊为主队西班牙人队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三球。

武磊的这个进球是他在西甲的首个进球,也是时隔十多年后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的首个进球。中国足球也由此刻进入了“武磊2.0时代”。

武磊的1.0时代是在中国国内联赛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在2018年力压众多外援前锋拿到金靴。武磊已经是中国足球在这个时代的代表。

在武磊今年登陆西甲后,很多人带着是否是商业转会的疑问看着武磊的表现,甚至一些人怀疑他是否能打上主力。可武磊用连续四场登场,连续两场首发,300多分钟,一个进球,创造一个点球,击中一次立柱的完美的表现带着中国足球进入了“武磊2.0时代”。也赢得了队友和球迷的尊重。这些表现,足以证明武磊仍在不断提高,无论是在做人还是对足球的理解上都是在提高,他进球后队友将他抱起就看出和队友的关系非常融洽。

“武磊2.0时代”对中国球员和中国足球有什么意义呢?

首先,武磊是一个团队协作型前锋,这也充分符合足球这项运动的本质,他习惯的是灵活的跑位,接应队友的助攻,门前得分。不仅是不断提高足球跑位和射门技术,始终保持一颗谦虚的心就非常重要,在这两方面武磊做得很好,这也是值得国内球员学习的地方。

其次,中国足球要尽可能多的和五大联赛等高水平联赛交流。这方面需要中国足协放下那些狭隘的小农思维模式。不要用一些政策限制这种交流。应该鼓励高水平的球员到中国来踢球,不要设置人数和上场人数等障碍,同时也要为中国球员出去踢球创造条件,比如非正式比赛不要频繁召回等。只有国内联赛的水平提高了,才能对本土球员有功能更大的锻炼价值,如果在上港武磊没有和奥斯卡等一线球星合作的经历,他也不会成长得这么快。所以,中国足球的一些政策要反思,是真的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阻碍中国足球的发展?你们说呢?

作者阿枫,图片来自俱乐部官网或网络,如有侵权请告之删除,如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