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中超次轮8日开打,亚冠球队前景不妙,重庆斯威或拿下国安

3月8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将进入第二轮的争夺,8日晚7:35分,在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对阵天津泰达,这是本轮中超的首场比赛,重庆斯威将在9日下午3:30对阵北京国安。从本轮对阵形势来看,部分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因球队板凳厚度不够,恐怕会被双线作战拖累,特别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的比赛可能爆冷。另外,升班马武汉卓尔和北京人和之间恐怕将是一场提前打响的保级争夺战。

重点赛事推荐:

重庆斯威VS北京国安

时间:3月9日下午3:30

看点:重庆斯威或爆冷赢球

北京国安韦世豪

上轮绝平广州富力,无疑提升了本场比赛重庆斯威对阵北京国安的信心。从历史交手成绩来看,最近三个赛季重庆斯威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甚至具有一定优势。除了在重返中超的2015赛季重庆队主场0:3不敌对手外,此后3次主场对国安1胜2平保持不败。在上赛季主场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重庆斯威更是开场连进对手两球,一度以2:0领先,只可惜最后被对手追成3:3。

重庆斯威被看好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对手赛程密集。3月6日晚,北京国安在首尔参加了亚冠小组赛且1:3不敌全北现代。13日,他们又要参加主场同浦和红钻的亚冠小组赛。亚冠赛场成绩不佳和密集的赛程无疑将成为他们的拖累。此外,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也没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首轮1:0胜武汉卓尔这三分拿得并不轻松。

全北现代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还给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提供了参考。从比赛过程来看,北京国安两个边路的防守漏洞不少,重庆斯威刚好可以利用两边的速度。从战术来说,全北现代的战术,也刚好限制了北京国安的传控打法,这些都是重庆斯威值得参考之处。

武汉卓尔VS北京人和

时间:3月10日 下午 3:30

看点:保级战提前打响

武汉卓尔

武汉卓尔首轮0:1不敌北京国安,北京人和也在首轮0:1不敌山东鲁能。两支首轮都未能拿分的球队交手,无疑都希望在对方身上完成新赛季积分零的突破,再加上两支球队实力平平,这场比赛也被视为提前打响的中超保级战。

作为本赛季升班马,武汉卓尔在首轮的表现显然不敌另外一支球队深圳佳兆业。即使他们在首轮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有一些亮眼表现,可在中超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很难确保能够保级成功。

至于北京人和正处于一个危险时期,在中超联赛中,存在着一个中超第二年“魔咒”,中超升班马第一年发挥出色,第二年往往容易降级。贵州恒丰、石家庄永昌都是前车之鉴。因此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两连败会给任何一方带来极大的压力。

上海申花VS华夏幸福

时间:3月10日 晚上7:35

看点:中超没落豪门之争

一支是中超曾经的老牌劲旅,一支是曾经的中超新贵,无奈在新赛季都已经沦落。首轮均一分未得的两队,本轮遭遇势必将奉献一场激烈的对决。

首轮上海申花0:4惨败于上港球队士气大伤,再加上柏佳骏和孙世林停赛,队中加上多名球员被国字号球队征召,目前申花一线队只剩下18名球员,对于球队主帅弗洛雷斯来说,如何排兵布阵恐怕要伤透脑筋。

对手华夏幸福目前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球队内部的调整也影响到球队的军心。首轮不敌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就可以看出华夏幸福如今的处境不妙,再加上核心拉维奇继续缺阵,华夏幸福目前的状况也不容乐观。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