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最著名逆转亲历者谈巴黎被逆转:如果我执教巴黎,我会跳桥!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中,首回合主场0-2落后的曼联,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上演了惊天大逆转,3-1击败法甲霸主大巴黎,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挺进八强,不过说起欧冠逆转好戏,位居首位的当属2005年欧冠决赛,而现那不勒斯主帅安切洛蒂,作为欧冠历史上最著名的惊天大逆转受害者之一,在谈到巴黎被曼联逆转时坦言:“如果我是巴黎主帅,我可能会找最近的桥跳下去”。

自1995年开启执教生涯以来,现年59岁的安切洛蒂曾率领AC米兰和皇家马德里两支不同的球队共3次夺得大耳朵杯,是欧冠历史上当之无愧的最成功的主帅之一,然而作为欧冠历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现役主帅,安切洛蒂也曾多次亲历欧冠逆转,且多是被逆转的一方。

99年欧冠半决赛,安切洛蒂率领的尤文在首回合做客老特拉福德凭借孔蒂的进球1-1战平曼联,次回合回到主场,因扎吉在开场前10分钟便完成梅开二度助斑马军团2-0领先,没想到却被曼联连入三球翻盘。

2004年欧冠1/4决赛,上赛季率领AC米兰问鼎欧冠的安切洛蒂再次遭遇大逆转,首回合主场,米兰凭借卡卡的梅开二度和舍甫琴科、皮尔洛的各入一球4-1大胜拉科鲁尼亚,可以说一只脚已踏入四强,谁成想在里亚索球场,蓝黑军团被拉科鲁尼亚人连灌四球,惨遭淘汰,安切洛蒂又一次成为了受害者。

安切洛蒂经历的最著名的一场欧冠大逆转当属2005年欧冠决赛,马尔蒂尼在开场52秒便为米兰取得领先,克雷斯波在上半场尾声阶段连入两球助米兰3球领先对手,所有人都觉得米兰已经将第七冠揽入囊中,谁也没料到下半场风云突变,利物浦在6分钟内连扳三球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最终安切洛蒂执教的米兰倒在十二码点,痛失冠军。

今日凌晨,那不勒斯在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中3-0击败萨尔茨堡红牛,安切洛蒂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作为多次在欧冠被逆转且是曾执教过巴黎圣日耳曼的安切洛蒂,不可避免地被问到巴黎被曼联逆转的看法,安切洛蒂的回答却稍显讽刺,意大利人坦言“如果我是巴黎主帅,我我可能会找最近的桥跳下去”。

这颇具调侃意味的回答却引来了网友的嘲讽,有球迷称“那「里亚索奇迹」和「伊斯坦布尔之夜」的时候你怎么不跳呢?”,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