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停赛2人,抽调3人,拉练1人,禁赛1人……接下去怎么踢?

针对中超首轮上海绿地申花球员柏佳骏和孙世林的暴力犯规行为,中国足协昨天下午作出追加处罚决定:柏佳骏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5万元;孙世林停赛4场,罚款人民币4万元。申花队接下来联赛的人员安排因此颇受考验。

图说:柏佳骏被红牌罚下瞬间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足协在公告中写道:在首轮中超申花主场迎战上港的比赛中,申花球员柏佳骏肘击对方球员头部致其倒地,孙世林用手击打该倒地球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三条及第四十八条之规定,做出如下处罚:一、对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队23号球员柏佳骏予以停赛5场,并罚款人民币5万元;二、对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队37号球员孙世林予以停赛4场,并罚款人民币4万元。公告同时写道:本处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此前绿地申花俱乐部就已宣布将两名队员同时下放预备队,暂停发放薪资,各罚款30万元。

图说:足协公告 官方图

本赛季前,中国足协对《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作出修订。和旧版罚则不同,新版罚则虽将单场停赛对应的罚款数额由7千元提升到1万元,但对具体停赛场次的认定上,充分考虑到职业球员劳动的特殊性。如对暴力行为的停赛最低场次由以往4场减至3场,所以即便暴力行为符合罚则中有关“从重处罚”标准,那么此类行为对应的停赛最低场次是5场,而不是外界猜测的8场。

柏佳骏和孙世林的停赛,使得申花新赛季刚开赛就陷入人员危机。新赛季申花报名的一队名单为30人,朱辰杰、刘若钒和蒋圣龙上月底被抽调到国奥队,徐皓阳又跟随U19国青队拉练,还有前两轮根据足协补充规定不能上场的新援钱杰给,以及仍处在禁赛期的周俊辰,本周日主场面对华夏幸福,申花一线队名单中可供主教练弗洛雷斯选择的就只有22人,如果去掉外援,本土队员可供挑选的剩下18人,困难可想而知。

图说:不知弗洛雷斯是否有点头疼?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具体到本周日对阵华夏幸福,在左后卫位置的人员调整,是弗洛雷斯面对的新考验,队内能打这个位置还有孙凯。上赛季艾迪曾多次出任首发左后卫,但如果使用艾迪,中卫就剩下栗鹏和毕津浩的搭档,两人上赛季并未有过合作。而后腰位置,丛震可能顶替孙世林出战,与瓜林配合。(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