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黄金十年落幕,足协高层神究责,千错万错不是自己的错!

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在队长卡恩的神勇表现下一路过关闯将,虽然最终败在了拥有“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巴西队脚下,但世界杯亚军的成绩依然得到了广大球迷们的认可。

不过,严谨的德国足球人,并没有被这个成绩冲昏头脑。他们深刻地认识到,当时的德国足球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能取得世界杯亚军或许只是运气好罢了。

如果我们打开上帝视角,其实德国人当时的判断一点没错,只要把视野从世界杯转移到欧洲杯上来,就会发现德国队在2000、2004年连续两届欧洲杯上均止步在了小组赛阶段。

时间回到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冷静的德国人认为问题出在了他们的青训上,于是一项“青年球员扩展发展”计划正式在德国足坛展开。

在02年之后,德国队又先后于06年世界杯和08年欧洲杯上夺得了季军与亚军,其实这两个成绩与上面的那个计划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每次赛前德国队均不被看好,当时的人们对于德国队为何能取得好成绩的解释,提到最多的还是运气。

这一切,在09年欧青赛之后得到了彻底的改变。通过这届赛事德国足坛涌现了一批诸如博阿滕、胡梅尔斯、厄齐尔这样的青年才俊,他们在之后连同穆勒一起入选了德国队2010年世界杯的大名单。而在这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在赛前就被外界视作了热门,并最终又收获了一个季军。

之后,德国队在万众期待下迅速起飞,12、16连续两届欧洲杯闯入半决赛,并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捧起了最终的冠军奖杯。

在2018年世界杯开打之前,身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依旧被视作夺冠热门。但随即一盆冷水便被浇在了德国足球头上,连续四届世界杯均拿到了奖牌的德国队,在这届世界杯上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了。

这样的成绩无疑宣告了德国足球自2009年欧青赛开始的黄金十年,正式终结。德国足球的高层很快对此进行了究责,只是让外界没想到的是他们认为第一个要对此负责的竟是队中的土耳其裔球员厄齐尔,世界杯结束后这位效力于阿森纳的德国球星立刻遭到了国家队的开除。

厄齐尔莫名遭到开除,显然无法平息德国球迷们的愤怒,大家真正希望要为此负责的是球队主帅勒夫、领队比埃尔霍夫以及德国足协的大BOSS格林德尔。然而,这三人均在此时选择了神隐,德国足协内部甚至以“零票反对”通过了让勒夫继续执教的提议。

终于,在距离世界杯被淘汰过去了9个月之后,德国足球的高层又有了新动作。然而,这一次被要求离开的,依然不是以上三位中的一个,而竟然是穆勒、博阿滕、胡梅尔斯三位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功勋国脚。

在2018年的世界杯上,法国队凭借姆巴佩等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一举问鼎世界之巅。

而与此同时,仍在实施“青年球员扩展发展”计划的德国足球,其实也并不缺优秀的年轻球员,因此德国足球高层对于国家队年轻化的希望原本也无可厚非。但他们这种直接向全世界公告三人永不选用的方式,却把他们的丑陋展露无遗。先不说这三位球员的年龄也并不是那么的大,隔壁荷兰足协在劝退斯内德等功勋球员的时候,是先在私底下将球员请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然后双方一起向外公告这个消息,体面又不失尊重。而先比之下,德国足协这样的行为,难怪人们会认为他们这是在推卸责任。

一个足球黄金时代的落幕,有功勋球员要为此负责、有少数族裔的球员要为此负责,却没有一位德国足球的高层需要为此负责,这简直是荒谬。

但中国有句老话:公道自在人心。德国足协在公告中的用词为“不再召入三位球员”,但德国各大媒体在转载这则消息时,却纷纷使用了“暂时不再召入三位球员”。时间巨轮终会为一切交代答案,虽然只是简单地多了一个词,但其中隐含的民心显然已是不言而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