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内线更弱?CBA总决赛大笑话诞生,杜峰一招或令阿的江无解

离总决赛还有4天时间,CBA总决赛的硝烟已经愈发弥漫,本赛季,两支表现更好的球队终于会师总决赛,是广东队一尝九冠王夙愿,还是新疆队拿到建队20周年最好的礼物?在接下来2个星期内就将见分晓。

目前,网上对总决赛的各种预测多如牛毛,总体而言,大家认为新疆队内线更有优势,毕竟,论纸面实力,斯托克斯、俞长栋、孙桐林加范子铭确实比广东队的易建联、曾繁日、苏伟、任骏飞来得名气大些,有很多专家甚至认为内线方面“我疆必胜”。但事实是这样的吗?

客观来说,新疆队内线轮换的球员更多,这从此前两个系列赛就能看到,不管是对广厦还是辽宁,李春江甚至连赵天熠都拿出来做轮换,内线捉襟见肘可见一斑。但必须要说的是,又不是4个内线同时上场比赛,没有短板和有绝对强点,两者之间谁强?毕竟,篮球是主力在场上打30分钟多分钟,替补轮换10几分钟的比赛。

此外,新疆队的内线进攻能力真的很强吗?斯托克斯面对的是老迈的博洛西斯和巴斯,更加年轻的斯托克斯活力更好,黑又硬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别忘了,斯托克斯其实不是一个纯粹的内线球员,206的身高加上并不出众的臂展,成为他的致命伤。而新疆队另外几位内线除了孙桐林有一手内线主动进攻的能力,俞长栋偏三分射手,范子铭则太慢。他们主动发起进攻的能力并不强。

对于广东来讲,论内线实力并不差,广东本赛季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几乎可以无限换人无限换防,以易建联、任骏飞、威姆斯、周鹏、布鲁克斯这个常备主力为例,身高兼具速度优势,几乎可以进行无限轮转,而新疆队斯托克斯确实强硬,但身高的劣势,广东队就算周鹏、威姆斯都可以进行协防或换防,新疆队并不一定有明显优势,当然,新疆队内线最明显的优势可能会是篮板球,一则他们抢得凶二则广东总是会漏篮板。

广东队有一招,是几乎新疆队和阿的江无法解决的。那就是第四节单外援,布鲁克斯和易建联同时在场的时候,新疆队到底是顾内线还是后卫?曾令旭和斯托克斯,菲尔德和范子铭,这两组无论谁上,都是绝对的弱势,试问,新疆队如何破解?而这,正是广东拥有内线绝对强点的优势。此外,阿联已经不是上赛季那个阿联,季后赛至今,和深圳队G3、G4才是他真正发力的时候,如果说,这样的易建联,连斯托克斯都防不了,今年的男篮世界杯,李楠还有什么底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