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看轻他,直到他成为上帝,那一刻到来!

2018年4月21日,开拓者在客场输给了水鸟,戴维斯几乎封神,霍乐迪对利拉德的限制出色,让他不虚一防的名号。

开拓者打算洗牌了,

斯托茨可以走人了,CJ可以去换新筹码了。

这是一个所有人都能猜测到的结局,玫瑰花城看起来忠诚且狂热,但即使最铁杆的粉丝也不愿意目睹一出出惨剧在撕裂之城上演。

那些年有罗伊,后来来了阿德,现在他们把利拉德当做图腾。

许多年来,这是一个传统。

领袖就必须做领袖该做的事,

所以,那天晚上,达米恩.利拉德敲开了经理办公室的门,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

“再给我一年。”

2019年4月24日,利拉德抬头认真的读秒,10、9、8……

等到还有两秒零七的时候,突然一个虚晃,并且看起来“多此一举”的向右前方多运了一次球。

启动,撤步,飘逸,37尺,出手,命中。

那次运球,不是多余的,利拉德这个人太狠了,他根本就不想给雷霆任何一秒机会。

杀手就是这样,既然要杀人,就必须诛心,既然我决定三步之内杀了你,就不会给你多一步的想象空间。

这一秒,尤其如此。

乔治没有错,37尺的投篮,没有必要紧贴一步,保罗.乔治放了一个身位给利拉德,进可攻,退可守,真若没有算计到的,不过就是利拉德的射程以及他必胜的决心而已。

而这两样东西,恰巧就是雷霆整个系列赛所缺的,也是最影响比赛进程的,所以,雷霆输了,不亏。

这个篮投完,利拉德冲着雷霆板凳席摆手:see you next year.

斯托茨摇头苦笑,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爱将这个不可思议的进球,或许,更多的,还有对利拉德的感谢,这一刻的救赎,拯救了整个玫瑰花城,当然也包括教练。

两年以前,我写过一篇文章,尝试讨论利拉德能否挤进联盟控卫top3。

当时被喷的很惨,

欧文风光,库里得意,威少刚刚志得意满的捧起MVP,哈登第一次尝试转型打控卫,后面站着签下恐怖大合同的康利,拖着伤病之躯仍然傲然孑立的圣保罗,

好像怎么论,怎么捧,利拉德都不够格。

那现在呢?

首轮比赛几乎盖棺定论的情况下,目前来看,没有人的表现超过利拉德,真正能顶一顶的,只有选择站着死的格里芬。

杀手是冷血的,而胜者是永远不会停息自己前进的脚步的。

我不想讨论两个0号到底谁更优秀,常看我文章的都知道,我其实是雷霆的铁粉,但今天的表现,威少真的被爆的体无完肤。

突然想起去年的两个场景,

雷霆首轮战爵士,G3的时候,主防威少的卢比奥近乎挑衅的往内线大幅度收缩,威斯布鲁克手感并不好,但还是头铁的直接三分出手,随后,被爵士抓住机会打了个反击。

开拓者首轮打水鸟,G4最后一分钟,利拉德仍旧被鹈鹕的高位夹击防的找不着北,一次次勉强出手化作对手的攻防转换。

又想起今天的两个场景,

最后时刻,威少头铁一打五,篮子没有上进;随后利拉德拉回来,几乎无视雷霆准备的高位夹击,从而完成了史诗级别的高难度绝杀。

兜兜转转回来那句话:

胜者是永远不会停息自己前进的脚步的。

利拉德每次点着自己的手腕提醒对面“午时已到”,看到努尔基奇遭遇严重伤病后拉着全队给他祈祷,关键时刻无差别的扛起整支球队。

达米恩.利拉德,

欢迎你挤掉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加入到超巨的行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