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分55秒威少上篮进球,但裁判判罚进攻犯规,这可能是误判

今天雷霆被开拓者队绝杀,从而输掉了系列赛惨遭4:1淘汰出局,这场比赛在赛后引发了球迷的各种讨论,很多人指责威少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不利,又再次放下了头脑发热的毛病,这一点上威少确实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在我的上一篇文章当中也提到了威少最后时刻几次进攻选择都不太合理。但是今天在这篇文章当中,我要替威少说一句公道话,比赛只剩下最后1分55秒,他突破篮下完成高难度的上篮,最终将球打进,但是裁判却判罚她进攻犯规,个人认为这一次判罚很有可能是一次误判,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情况:

雷霆队输得太可惜

当比赛只剩下最后的两分钟时间是场上比分113:107,雷霆队领先6分,而且他们拥有球权,威少突然启动杀入内线,他利用速度和身体优势过掉了防守人麦科勒姆,但是就在这一瞬间,开拓者队的利拉德站在了威少的进攻路线上,威少已经刹不住车,直接将利拉德撞倒在地,虽然威少在空中艰难出手,并且皮球落入网中,但是裁判却判罚威少撞倒了利拉德,属于进攻犯规。

威少被吹罚进攻犯规

如果这个球裁判没有判罚威少进攻犯规,而是对方防守犯规的话,那么这就是一个漂亮的2+1,只要能将球罚进分差,瞬间来到9分球,当比赛时间只剩下一分多钟的时候,开拓者队想要翻盘难上加难。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威少的这次进攻,到底是如裁判所判决的那样是一次进攻犯规,还是一次漂亮的2+1呢?

利拉德的防守没有问题

首先可以明确的是,利拉德在这次防守当中的站位和动作都交代的非常清楚,第一,他是站在合理冲撞区之外;第二,在防守当中他是提前占好位置,并且脚步停止移动,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防守动作。威少在进攻当中将利拉德撞倒在地,从这个动作来看确实是威少的进攻犯规。

威少其实被麦科勒姆提前犯规

但是,这次判罚没有这么简单。虽然利拉德的防守动作是没有问题,但是在此前的一瞬间,他的队友迈克勒姆的防守动作其实是犯规在先的。

我们换一个角度可能看得更为清楚,当威少直杀内线的瞬间,麦克拉姆是第1个防守人,他当在威少的行进路线上,并且先是手上有一个动作,打到了威少的手臂,然后又比较明显得有一个身体冲撞的动作。正是这一连串的动作,减缓了威少的速度,最终被利拉德抓住造犯规的机会。

麦科勒姆提前对威少有犯规动作

其实从上面的两幅图片,我们也能够非常清楚的发现,麦克拉姆的这一系列的防守动作真的存在着防守犯规的嫌疑。其实如果在这个时候裁判果断响哨,根本就没有后来利拉德造犯规的机会,因为威少撞倒利拉德之前,他已经被对手犯规了。考虑到这都是一个连贯的动作,为啥随后将球打进是可以算数的。

威少神奇的将球打进,可惜不算

​因此我个人认为,裁判在这次判罚当中有失偏颇,本来是威少受到了侵害,应该给他一个2+1,但最终却是进球无效,还身上多背了一次犯规次数。如此说来,我们可以说这场比赛裁判的一次误判直接左右了比赛的结果。如果不出意料的话,明天的裁判报告将会出炉,很有可能将会如我所说,威少的这次上篮有被犯规,但是裁判出现了漏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