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裂之城”:开拓者的眼泪和骄傲

NBA季后赛激战正酣,大部分的比赛也都按部就班的进行,不过今天的一场比赛足以载入史册,对阵双方就是波特兰开拓者和雷霆。本场比赛之前,开拓者暂时以3比1领先雷霆,整场比赛,雷霆总体发挥不错,可谓是全民皆兵,相反,主场作战的开拓者似乎成了利拉德的独角戏了,而比赛的高潮就在最后的十几秒,利指导运球过半场,闲庭信步地看着面前,目光斜视着计时器,后撤步出手,球进,时间走完,全场沸腾。没人能想到比赛已这种方式结束,也没人能想到雷霆队以这样的方式出局。奈何对面是利指导,那个开拓者的当家球星,那个眼神冒火、坚定如铁的男人。可是,今天我们不谈这场比赛,我们说一说这座城市,这个球队。据说这个“撕裂之城”的称呼是因为70年代的主场解说员脱口而出的一句“Rip City”,可能当时他并不知道这对于这个城市意味着什么。

波特兰,伫立在美国西北部的一座城市,特别适合种植玫瑰,因此也被称作玫瑰之城。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僻,这座城市并未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只是安静地坚守着,正如赋予这个城市的球队——波特兰开拓者。1977年开拓者队在比尔·沃顿的带领下,拿到了球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冠军。可在此之后,开拓者走走停停,再也没有什么太拿得出手的成绩了,只是在那里默默地坚持着,等待着吸收甘露,等待某天的太阳升起。

2006年开拓者交易来了森林狼在第6顺位摘下的布兰顿·罗伊,而在当赛季,罗伊便拿到了最佳新秀,这也成了开拓者复兴的希望。2007年,开拓者用状元签拿下了奥登,而非现在的大杀器杜兰特,这也是日后经常被拿来说“如果当时”的话题。而随着奥登的到来,罗伊、奥登以及阿尔德里奇组成了这支青年近卫军的框架,也让很多人觉得,假以时日这支球队必将是王者之师。

又是那该死的伤病,奥登的伤病不得不让他长期在板凳上旁观,而罗伊的伤病让他只能含恨离开,唯独留给我们对他天赋的无限遐想,还有他当时绝杀火箭让姚明的准绝杀成为泡影。可是,撕裂之城有他独特的气质,那种傲骨和不屈,擦干眼泪继续前行。随着2012年的选秀到来,开拓者看中了利拉德,同时也把他带到了撕裂之城,他也成为这支球队崛起的希望,命运总是喜欢和人开玩笑,在被灰熊打败的那个赛季,阿尔德里奇考虑许久之后,觉得应该做出改变,然后就去了马刺,当然还有当时的几个主力,利拉德环顾周围,发现,只有自己还在。当所有人都以为开拓者会分崩离析,只是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带领着球队继续前行,就像这座城市一般,有眼泪,但会哭完再继续。

朋友圈今天看到一句话,一个朋友说,利指导是除了科比之外,另一个把自己打服的男人。可能之前还有很多人对利拉德会有质疑,这个经常在全明星边缘徘徊的球员,到底有多强。你可能知道他曾经的绝杀,也可以铭记今天的史诗级战斗,可在他的心里,默默的细说着,我们曾被上天捉弄过,也曾被抛弃过,但我们从未放弃过。当绝杀之后,利指导挥手说拜拜,那种写意和洒脱,那种横刀立马后的痛快,让人为之动容。

波特兰的玫瑰再风雨后更加娇艳,波特兰的南威拉麦狄河静静地流淌,利拉德抬头看看球馆上方的计时器,还有那飞扬的旗帜。目光中满满的都是胜利,你知道的,撕裂之城的眼泪和骄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