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这两巨星或无奈前往中超淘金,拜仁重建已不可阻挡

本赛季拜仁失去了以往所向披靡的劲头,不单在欧冠赛场遭遇到挫折,1/8决赛就被利物浦淘汰出局而仅仅止步于十六强,创造了近几年来最差的成绩,并且在联赛也是步履维艰,迄今为止的成绩只是22胜4平4负,领先身后的大黄蜂只有1分而已,冠军的争夺恐怕要持续到最后一轮。造成这一切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球队的主力核心罗本和里贝里饱受伤病困扰。

罗本和里贝里健康的时候,可以说拜仁在德甲可是独孤求败,根本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对它构成威胁,德甲唯一的悬念只是拜仁能够提前几轮获得联赛冠军而已,因此德甲,法甲以及意甲都成为了球迷眼中最没有悬念的联赛。这就是健康的罗本和里贝里带给拜仁最大的作用,球队的其他球员根本上无法进行替代,不过这也成为了拜仁潜在的隐患。

要知道罗本和里贝里年纪已经不小,罗本今年已经35岁,由于职业生涯曾经受到过重伤,再加上罗本的技术特点主要是以速度和内切射门得分而闻名欧洲足坛,这对体能和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极高。事实上这两年罗本在赛场已经是开始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本赛季一开始罗本就反复遭遇到大腿的伤病,并且迟迟未能得到恢复,因此上场时间极为有限。

数据统计表示罗本本赛季迄今累计为拜仁出场15场比赛,奉献了5球2助,可以说尽管罗本年纪已经不小,但是只要健康的话还是能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只可惜伤病无疑会缩短了这位足坛巨星的职业生涯,如果不出意料的话,本赛季结束后罗本将会选择离开拜仁,一代传奇将会落下帷幕。罗本在拜仁的老搭档里贝里身体状况也同样不太乐观。

今年已经36岁的里贝里在本赛季也是伤病不断,尽管要比罗本好一些,至少本赛季还能代表拜仁出场34场比赛,但仅仅只有5球3助的数据,更要命的是由于年龄的日渐增大,里贝里以往犀利的边路带球突破已经渐渐消失,失去看家本领后,里贝里的威胁力也就下滑不少。下赛季里贝里就要接近37岁,这样的年纪对于一名靠速度起家的边锋来说无疑是有点大了。

因此里贝里也是有极大的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离开拜仁,毕竟如果和罗本一直霸占着球队位置不放的话,队里的年轻小将就无法得到足够的锻炼,这也不是他们两人所愿意看到的状况,毕竟拜仁已经是他们内心里的家,球队的不断前行和创造辉煌才是他们迫切希望看到的,而他们确实也已经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拜仁的重建可以说是势在必行。

虽然很多球迷内心里恐怕会不舍,但是拜仁下赛季进入到后罗贝里时代恐怕已经是大势所趋,否则拜仁要想重塑昔日的辉煌会非常困难。对于罗本和里贝里来说,退役可能还暂时不会考虑,美国大联盟和中超无疑是最有可能的两个去处,中超也许是第一选择,毕竟中超豪门给出的薪水恐怕会让他们两人难以拒绝,有钱挣又能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何乐而不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