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替易建联分担压力?疆粤战宏远难言必胜,杜锋或是致胜因子

不是易建联,不是布鲁克斯,而是杜锋的变化或是阿的江最头痛的问题。如何快速应变是老帅最大的考验。

今晚,CBA总决赛开打,是广东主场开门红,还是新疆客胜?恐怕绝大数球迷都认可前一种结果,谁将最终夺取总冠军,绝大数球迷也会认为是广东宏远。个人不敢苟同,广东孱弱的内线,会令阿联压力倍增,若是延长上场时间,诱发伤病,则宏远危矣。变数就在于阿联能否保证身体健康是宏远夺冠主要因素。

做好一点,新疆或许能赢,防宏远开局一波流,紧咬比分,把比赛导入肉搏战中,则内线优势,靠近篮筐攻击方式,会随着时间推移,体能流失,宏远外线手感丧失,新疆在第四节占优,重复历史。

两队历史上16-17年曾经有场总决赛新疆4:0横扫广东宏远,那支夺冠的球队中有周琦、西热力江、布拉切、当时的广东宏远内线只有易建联一人,七人轮转在第四节崩溃成为常态。时隔两年,两队再次相会总决赛,但阿联的帮手还是没有,比斯利恐怕是阿联的备胎。

今年本赛季两队常规赛四场比赛宏远3胜1负,其中戈尔两战皆败,112:95、129:127,阿的江在主场130:126,89:115,两队比赛大开大合,广东输的那场亚当斯52分,35投19中高效46:38新疆篮板领先,哈达迪7投5中15分16板。次战杜锋用赵睿、徐杰死缠亚当斯,令其只得到9分16投1中,哈达迪4中0,只罚中7分另有14板,篮板对比45:32新疆领先却输了26分,输球的关键是独狼亚当斯不肯传球,甚至是不会传球,但在阿的江接手后新疆的篮板都赢了,说明比赛态度好。戈尔的两场没有意义篮板都输,次战宏远二队也把新疆打垮。

两队外援都补强了,特别是新疆,目前外援整合得非常好,费尔德得分能力虽然不如亚当斯,但支配球能力超强,球队在他的梳理下打得井井有条,国内国字号球员轮番爆发,两队外援季后赛场均数据

广东队(威姆斯、布鲁克斯):45.6分 21.4篮板 8.9助攻

新疆队(斯托克斯、费尔德):46.2分 17.5篮板 8.8助攻

外援能力相当。比拼国内球员,内线新疆占优,可轮换球员多,外线宏远强在有大心脏赵睿。

两队的弱点球迷都很清楚。

易建联一直没有合格的替补,主力阵容无疑宏远还是可以占上风,但在易建联休息时没有人可顶替,在疆粤后两战中苏伟、曾繁日顶替易建联的的27分钟内只有2分4板的贡献,犯规却合计9次,易建联延长上场时间在35分钟内也依然高效,但场场35分钟则令人忧虑,效率必然大降,特别是客场,舟车劳顿,状态堪忧。

新疆的问题显然是后卫线,费尔德要经历新的考验,不过在经历过高诗岩、赵继伟洗礼后,或许对位赵睿,徐杰不会太处下风,特别是赵睿身高1.95米防守1.75米的费尔德可能有困难,很难跟上小个子的节奏,而1.83徐杰灵活性相当,但身体对抗上处于弱势,10-15分钟的高强度或许可以,此后恐怕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了。胡明轩不擅长防守,近期虽然有点进步,进攻端分配球权能力不足。三人轮番缠战费尔德,或许决定明天比赛走向。完美抑制,则新疆困难。否则两队之间比赛将打得分外胶着。

足智多谋的杜锋、擅长调整,应变快速,要求严格,在他调教下宏远的战术执行力强,很会抢开局,明天开场一波抢攻犀利,新疆恐难以应付,阿的江经验丰富,性格刚毅,对整场比赛趋势判断准确,但对突发状况应对方面有欠缺,或许这个开局会成为左右最终战局的一个重点,教练PK上宏远占优,或是系列赛获胜的重要因素,杜锋如何扬长避短,屡出奇兵,球迷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