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垃圾时间领先23分,杜锋竟叫暂停派上阿联,阿的江脸色铁青

CBA总决赛首战,主场作战的广东男篮以142-123大比分击败新疆男篮,系列赛大比分1-0领先,广东也令新疆吞下了球队史上单场最高失分的苦果。面对着豪强之师新疆队,广东队显然准备得更加充分,且心志十分坚定,凭借着赵睿、胡明轩、徐杰等后场球员对费尔德的轮番缠斗,新疆迷失了自己,进攻体系乱成一团沙,防守上更是形同虚设,令广东予取予求,迅速占据了大比分领先优势,他们带着2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令最后一节比赛大部分都沦为垃圾时间。

然而,广东仍然没有丝毫放松,继续不断冲击对手,分差一度扩至32分,随着时间的流逝,广东也渐渐地派上更多年轻队员体验总决赛舞台,但顽强的新疆始终没有放弃追分,他们抓住机会,一举打出一波11-2的冲击波,迅速缩小分差。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4分钟,广东依然手握23分领先优势,但主教练杜锋却非常不满年轻队员的松懈,他立刻叫了暂停,在场边脸色铁青地大声怒斥队员,毕竟,总决赛的舞台上不容丝毫轻敌和大意,而队员们也在杜锋的提点下,神色重新凝重了起来。

暂停之后,杜锋竟重新派上核心易建联上场稳定军心,阿联尽心攻防,重新带领球队回到高强度的攻防之中,将优势稳定地保持到终场。这一幕,令很多球迷感到广东的可怕。这一次,广东绝不仅仅是想获得胜利那么简单,他们更想彻底击溃老对手新疆的心志,令其以后见到自己就害怕,以报两年前被横扫之仇。两年前,同样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同样是广东和新疆,首场比赛中,兵强马壮的新疆就以122-105痛击广东,并最终连下四城,以4-0横扫广东夺冠,踩着广东如愿登上了CBA总冠军的宝座。

那年总决赛的滋味,或许是广东最挥之不去的痛楚,要知道,在CBA的疆粤争霸史上,广东此前一直都是笑到最后的那一个。如今,广东实现了对新疆的复仇,甚至令对手单场失分达到了142分,刷新了耻辱纪录。此一战,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新疆队都被广东队刷新了单场最高失分142分,而这个失分,也是新疆队队史上最高单场失分。疆粤这一战,注定将成为新疆队史上最为黑暗的耻辱记忆。赛后阿的江和杜锋礼貌性的握了手,但是整场比赛阿的江的脸色都不好看,目前新疆备选外援亚当斯已经抵达东莞,也许第二场比赛他将顶替费尔德上场,他将给新疆提供足够的后场火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