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蒂姆送蛋完胜俄新秀 斩获红土第9冠

网易体育4月29日报道:

ATP'500巴塞罗那红土赛落下帷幕,奥地利人蒂姆决赛首盘0-3落后的情况下拿下最后13局争夺中的12局,用6-4,6-0的比分力压俄罗斯7号种子梅德维德夫,从而成为最近15年来第4位赛会男单冠军。蒂姆生涯至此的1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中有9个都是来自红土。

“红土小王子”蒂姆在本周的巴塞罗那发挥出色,他以不丢一盘的成绩杀入决赛,半决赛里完胜主场作战的红土之王、11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并终结了纳达尔在巴塞罗那半决赛、决赛里的22场不败纪录。

俄罗斯人梅德维德夫以赛季25胜暂时领跑整个ATP,7号种子决赛开局出色,他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然而一旦慢热的蒂姆找到状态,梅德维德夫的优势马上就化为乌有。蒂姆正拍底线火力全开,顺利撕碎梅德维德夫的防线。奥地利人连赢5局,以5-3的比分反超。首盘第9局梅德维德夫暂时止住颓势,然而这也成为俄罗斯人在本场拿到的最后一局。梅德维德夫申请医疗暂停,回到赛场后又连续丢掉了最后的7局争夺。

次盘蒂姆一共仅丢5分,一度连赢14分,奥地利人最终用一个正拍截击拿下手中的第一个冠军点。

蒂姆是1996年前辈穆斯特之后第一位在巴塞罗那夺冠的奥地利选手。最近15年来除了11冠王纳达尔,也仅有锦织圭、沃达斯科和蒂姆拿到过巴塞罗那的男单冠军。蒂姆还将得到500个排名积分和5万多欧元的奖金。

梅德维德夫赛季至此的红土战绩跌落至8胜2负,上周他还在蒙特卡洛的大师赛里打进过四强,在晋级半决赛的过程中还曾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作者:施莱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