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安徽智造—全国首个文物预防性保护微环境智能系统

日期: 来源:爱电时光巴士收集编辑:环境

好消息~我们大安徽又有一家企业走红网络,凭借过硬实力,成为故宫等文物保护机构王牌新帮手!他们研发的整套产品系统能让发掘出的文物更好地保存避免湿度、温度等对其损害。

TA研发、生产的文物预防性保护微环境智能系统已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先行者并且运用到故宫、颐和园、国家博物馆等全国30多家博物馆文物保护中。

年销售额已达千万以上!TA就是安徽中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中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依托合工大智能院在机械、传动、传感、材料、信息通信、微环境控制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与智能制造技术研发雄厚实力的基础上成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面向国内外各类博物馆、档案馆、艺术馆等提供专业的智能文物保护装备及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由合工大智能院与安徽中博共同研制开发的全国首个文物保护微环境智能测控系统及相关产品,可对文物微环境进行精确测量监控与调节控制,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内的空白,成为馆藏文物新“保护神”。

安徽中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纯介绍,文物发掘后陈列于博物馆,由于周边温度、湿度、光照环境的变化,如果不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其损坏程度就会加剧。中博智能的成立缘起在生产博物馆展柜过程中,博物馆对文化保护的智能化需求。

于是,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国家)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在智能传感、电子通信、物联网、微环境控制等领域的科技成果,中博智能研发出“微环境定量恒湿机”,结合传感器、预警监测调控软件等打造出全国首个文物预防性保护微环境智能系统,而且首批订单就来自故宫。

“我们可以根据博物馆的需求定制展柜的形状、大小,并且依据不同文物设置不同的保护数据,对展柜内的温度、湿度、光照等实时监测,并自动调控,从而精确地完成文物微环境的测量与调控,实现精确控制微环境,保护文物。”赵纯说,“接下来,还将开发微环境气体保护软件和设备,对文物进行全方位保护。”

据了解,恒湿机既能够实现对整层博物馆上千立方米展柜进行远程控制,又能对单个展柜几立方米进行微环境控制,由于该系统实现了定制化、系统化、智能化,受到全国各大博物馆青睐。而且比利时一家全球博物馆展柜生产企业也看中了这一套智能化系统,计划与中博智能合作,将其产品销售到海外市场。

目前,安徽中博已拥有微环境智能监控平台、微环境智能恒湿精密调控系统和微环境湿度智能分配调控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拥有微环境定量恒湿机、微环境空气净化仪、微环境智能恒湿机、微环境照明控制仪、微环境多参数测控仪、微环境无线数据分析仪、微环境气量智能分配仪、微环境人机交互模组等7大类10多项拳头产品。

实力担当,为安徽的科研团队打CALL!这样咱们的文物保护技术就有更上一层楼啦!

来源:安徽商报、合工大智能院、包河经开发布

相关阅读

  • 全国人工智能大赛阜阳选手获佳绩

  • 1月4日晚,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全部结束,阜阳技师学院师生斩获4个全国一等奖。本届大赛以“智能引领未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是我国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
  • 青岛早报 | 莱西:绿水青山引来珍稀鸟儿定居

  • 1月9日,《青岛早报》报道莱西市依法治水依法治矿,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的经验做法,现予转发。莱西姜山湿地。莱西市民连续两年在莱西湖发现大天鹅
  • 打造口袋公园、道路标美化 青义镇“大变样”

  • 自涪城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青义镇按照“精细管理、精致建设、精美呈现”的要求,对市容市貌整治和乡村环境治理下了“大功夫”。近期,青义镇的绵江路标美化、宝
  • 节前不松懈 水湖城管强化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

  • 年关将至,为做好2023年春节前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长丰县水湖镇城管分局紧盯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增强
  • 手机预装APP实现“非必要可卸载”

  • 近日,一些消费者反映,新买的手机中仍有预装APP,但除基本功能外的均可卸载。这意味着,手机预装APP实现了“非必要可卸载”。  此前,手机预装APP无法卸载遭很多消费者吐槽。北京
  • 安徽首个 “包机抢订单团”凯旋

  • 签约外贸订单22.4亿元、外资意向101亿元  2022年12月25日下午,省团和四个市分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一行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省团和合肥市团参加合肥言安商贸与
  • 莱芜区苗山镇西邢村迎新春大清扫

  • 莱芜融媒讯近日,苗山镇西邢村掀起“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热潮,西邢村村两委成员、乡村公益岗统一行动,齐心协力,清扫垃圾、铲除杂草。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用实
  • 餐饮业复苏回暖,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题:餐饮业复苏回暖,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新华社记者王雨萧  “忙并快乐着”——这是很多餐饮人近期的共同感受。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密集优化调
  • 安徽省高院院长董开军跨省履新

  • 1月8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董开军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决定代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此番履新前,董开军为安徽省高院党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春运,来了!

  • 春运,已经成为过年的标志车票承载着对家人的思念车轮拉近了与家乡的距离今天备受关注的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1月7日到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