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我国环保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

日期: 来源:中国发展网收集编辑:环保

中国发展网5月25日讯日前,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再次定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且任务分配中提及,大气重中之重,“水十条”深入实施,“土十条”全面落实,“农村环境”持续开展。无论从短期还是中长期来看,本次会议对于中国环保产业的利好都将是空前的。

作为规格最高的一届环保大会,2018年5月18日~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再次定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从“千年大计”到“根本大计”,昭示着我国环保产业即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本次环保大会,既给出了时间表,即“要通过建立生态文明体系,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又明确了路线图,即“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对于环保工作未来一段时期内的走向具有指导性意义,也为环保产业进行了定调,各大红利释放预期更强。

站在整个环保产业链条的高度考虑,全国工作会议、全国两会以及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在“政策端”对环保产业的高增长预期进行了“确认”。而2017年环保行业营业收入总额超36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环保上市公司突破百家,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又在“市场端”更进一步地作了诠释。

此外,本届环保大会中有一个需要格外关注的焦点,就是中央首次对环保行业的商业模式和投入机制进行重点强调。具体包括两点:第一,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完善资源环境价格机制,采取多种方式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第二,建立常态化、稳定的财政资金投入机制,健全多元环保投入机制,研究出台有利于绿色发展的结构性减税政策。

如此一来,环保项目对于企业运营能力和资本能力的要求将会大大增强,并引发行业收益率上行,改善现有格局。具备清晰商业模式及稳健现金流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将坐收渔利,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就细分领域而言,在本次环保大会中提到的大气治理、“水十条”、“土十条”、“农村环境”无疑是重点工作,对应的废气处理、水处理、土壤修复及农村环境治理等细分领域,率先受益。从低估值、成长性、景气度、流动性、盈利性五大因素来看,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也将显露出更多的投资机会。

总之,作为高规格且具备深远影响的环保大会,或将开启新一轮的环保投资热潮,对于环保产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形成长期利好。但也需要警惕宏观经济下行与政策推广落地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阅读

  • 青岛早报 | 莱西:绿水青山引来珍稀鸟儿定居

  • 1月9日,《青岛早报》报道莱西市依法治水依法治矿,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的经验做法,现予转发。莱西姜山湿地。莱西市民连续两年在莱西湖发现大天鹅
  • 厦门首座自动保洁生态公厕投用

  • 自动保洁生态公厕位于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闽石园。 (朱毅力 摄)近日,翔安建发城建投用了厦门首座“自动保洁生态公厕”。该公厕“颜值高+技术创新”,多维度提升了市民游客的
  • 民乐县用生态“底色”描绘县域发展“绿色”

  • 民乐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打造祁连山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目标导向,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修复、
  • 假的!济南官方辟谣​

  •  生态环境部门代办排污许可登记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假的!济南官方辟谣。  近期,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接到群众反映,有人以生态环境部门的名义,为企业代办排污许可登记服
  • 山东胶州:李哥庄镇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 近日,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胶州市李哥庄镇榜上有名。据悉,该镇是胶州市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镇街。近年来,李哥庄镇紧紧围绕打造“航空新城、
  • 四川新闻联播丨成都生态惠民新场景TOP100发布

  • 成都市生态惠民新场景Top100日前发布,生态惠民新场景是指城市中既有生态“颜值”,又有惠民“内涵”的公共领域,兴隆湖湿地公园、龙泉山观景台、川西音乐林盘等入选。 今年,成都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