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经验分享:熟悉思路、勇敢开口、拓展视野、保持微笑

本经验分享转载于粉笔客户端。

1.面试班只选一个

面试班,选择一个就够了,在选定之前可以多方面斟酌考虑,选择后就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到最后,否则在备考过程中总会担心别人题答得这么好,别人上了什么其他的班,就真的是徒增烦恼了。建议各位准备面试的朋友,在面试前不妨多花点时间做一下选择面试班的攻略,择一而学。

2.学会这些再开口

面试的基础理论一定要好好学,有助于我们了解基本的题型和答题思路,同时也给我们积累了一些例子。理论课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它将初步形成你的基本答题思路,并指导你后面如何顺利开口答题。

3.别怕开口,胆量很好练

面试小白,开口也怪不好意思的。其实每次回答课前、课中、课后作业的时候,因为实在不好意思在别人面前练习,我都会自己先录音一遍,建议和我一样害羞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个方式,自己一个人面对镜子练习,录音。课前的几次练习,其实基本上可以帮助我们表达流畅。纠正一些口头禅,比如常说“嗯...”,被纠正后又冒出“…的话”,有一次答题出现了13次“…的话”,及时让队友指正,所以在保证答题流畅度后,一定要让身边的人旁听你的答题,记录下你的答题口头禅等一系列问题,单纯的自己听录音,有时真的当局者迷。在身边的人指出问题后,要引起高度重视,只要注意,改正就不是问题。最关键的就是,一定要开口说!一定要请人帮你听答题流畅度与口头禅,然后纠正!

4.多练习,熟悉思路

平时根据社会热点或者一些其他省市的题目,勤加练习,开拓自己的思维,思考的时间可以稍长一点。只有在平时练习阶段尽可能多的暴露出问题,改正了,真正上考场时就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和状态。

5.课程结束不要停止练习

扎扎实实地上完了小班课,我们就等于把房子的每一块砖都砌好了,接下来就剩盖房顶了。上好小班课之余,每天有课后作业、晨读,这些也是有老师针对专人点评的。班主任也会督促大家学习,所以对于在职的考生来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合理安排,尤其是每天晚上班主任送来的心灵鸡汤,让我顿时觉得这一天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最后,就是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缺点,比如:嗯、啊、重复之类的,尽量改正,但也不必强求,毕竟在那种场合下,大家都会有点小紧张的。

6.候考时保持高冷

在候考室时,保持一颗高冷的心,不要去关注对手是谁。保持冷静平和的状态,尽量少去观察别人,与其他考生交流备考的怎么样。

7.考场上注意与考官的眼神交流

等待考试的时候多少会有一点紧张,进入考场就将考官当成朋友、老师就好。基本的礼仪要有,怎么自然怎么来。微笑,从坐下就要与所有考官眼神交流,别只顾低头看题本。说话最好比平时高1、2个调,大声说话气势就出来了,你会更自信。

8.审题一定要准

审错题,谁都救不了你。我在平时模拟练习和课后答题都出现过审错题的情况,所以真正在考场上会很注意。

在题目擅长的时候,兼顾流畅性和内容丰富性;在题目不擅长时候,一定要优先保证流畅性,你不会的题目别人也不会,心态要好。

9.会的多说,不会的少说

遇到所有题目,一定要审题准确,用你平时的答题思维来回答,实在不会的,就扣主题回答,少说几句。我在广州市考和江苏省考中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比如江苏省考法检题最后一题,是讲被执行人失信被曝光还闹事,看到这道题我心中简直有一万匹马奔腾,明明是被执行人的问题,我们怎么劝说呢?这与平时的应急题不一样,因为我认为法院的处理根本不存在问题,那么假设法就没有了,我在纸上写下了“情、理、利”,“情”就是安抚他,让他冷静下来;“理”就是国家法律这么规定并出示相关的法律制度和文件,同时表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不可能因为你的闹事而取消曝光,也表明我们违法取消制度也会追究我们的责任;“利”就是说明他如果要取消曝光的唯一途径就是及时履行。最后就是总结,相信当事人听了我的解释会理解并及时履行义务。其实答的不算理想,但是在考场上我觉得能答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因此考场上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要慌,用自己的常识去回答,尽量扣题,会的多说,不会的少说。

10.始终保持微笑

即使答得再不好,也要始终保持冷静和微笑,出考场前要感谢各位考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