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奇“卸任”,为什么会引发中国互联网人感伤?

陆奇在中国互联网人有很好的口碑和人缘,所以他的“卸任”才会引发中国互联网人感伤。

陆奇在任职百度之前是微软公司的高管,而华人里面能够做到微软这种美国科技公司的高管是寥寥无几的。微软CEO斯蒂芬·鲍尔默对他的评价是“陆奇集资深专业技术知识、出色的领导能力和广泛的商业知识于一身,在业界是非常罕见的奇才。”

除了陆奇出色的知识和领导能力之外,他给百度这家处于风口浪尖带来了复兴的希望,百度公司上下、百万网友都对陆奇寄予厚望。而他的走马上任,风风火火的改革和雷厉风行的干事,让百万网友感到百度复兴在即。

陆奇的领导风格比较亲民,在公司里丝毫没有高管的架子,并提倡以姓名相称,推行吹风会,和员工打成一片。这些形象也在网上积粉无数。

他上任以来,推行的AI计划,把百度这家科技公司的精力转向新兴科技,推行自动驾驶Apollo计划。这行行动都符合网友们对百度公司的期望。

因为以上的因素,所以他的“卸任”让中国互联网人感伤!

其实不止国人,外国人对此事也感到无比感伤,从百度的股票的反映可以看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