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我只是个普通的签派员!

民航资源网2018年5月28日消息:从刚刚离开校园的大学生,到南航资深签派员;从温柔娇巧的小女人,到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好妈妈,她的身份随着时间推移发生数次转变,但不变的是她对西域热土的爱、对责任的自觉、对敬业的坚持,在12年的坚守和奉献中,她展现出新时代巾帼标兵的风采,她就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签派员、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陆邓平。

“新疆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2005年,陆邓平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毕业,加入南航大家庭,由一个在田间仰望天空的农家小姑娘,成为能放行飞机的签派员,当时新疆虽然偏远落后、条件艰苦,但当听了许多老一辈新疆民航人艰苦奋斗的事迹后,她深深的被新疆民航人吃苦耐劳、肯奉献的精神所感染,随即暗下决心,也要像老一辈民航人一样,坚守边疆,建设边疆!2008年陆邓平与远在广东的爱人结束了6年的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但依然饱尝两地分居之苦,老公和公婆无数次劝她离开新疆,跟他们定居广东,但陆邓平却始终拒绝,她说她已经把新疆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因为陆邓平的一再坚持,老公慢慢被她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变得支持她,后来带着年幼的儿子从广东老家搬来与她团聚,与她一起肩并肩,兑现要坚守边疆的承诺。

“我只是做好我的本职。”

自2014年开始,短短三年多时间,陆邓平已跟机保障了50多班维和包机,每一次都是对体力、精力的挑战,但陆邓平没有退缩,用与她那瘦小身躯不相符的坚韧,迎难而上。2016年9月,陆邓平在保障朱巴维和包机的途中突患严重感冒,在三十几度的高温天气下,她依然裹着棉衣来回奔波,坚持了十个大夜航,最终出色完成任务,让全体机组和官兵为之动容。2017年,以陆邓平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她带领工作室成员发散思维、群策群力,提出了“领航报改革后乌鲁木齐X54离港执行措施”的课题,使得乌鲁木齐东线出疆航班的空中飞行时间大大减少,提高航班运行正常率的同时,可为每个出疆航班节省800多公斤燃油,全年可为公司节省燃油成本约2628万元。

十余年时间奉献边疆,千万架航班平安起降,陆邓平始终秉持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不允许工作出现半点马虎,并把这种优秀的工作态度传递给更多同事。她时常鼓励年轻员工要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她总说:签派工作要懂得知识很多,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在面临突发问题时不乱阵脚。十多年来,由陆邓平带出来的学员都已成为单位的中流砥柱,独当一面,而问起他们“工作、学习的榜样是谁”时,答案无疑都是“师傅”——“小陆姐”,而陆邓平总是谦虚的说:我只是个普通的签派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