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豪言:京东未来5年将超越阿里巴巴做老大,你们信吗?

京东CEO刘强东曾明确表示:京东的模式要优于阿里巴巴,马云唯一的出路就是不断的学习京东。而马云也有自己的观点,马云表示:京东是一个不科学的存在,并不是在一个商业生态系统里长出来的。而是通过资本的力量,以整齐划一的方式制造出来的。也就是说,只要给我京东那么多的钱,我就能再造一个京东!

一、阿里巴巴与京东市值PK

京东与阿里巴巴都是在美股上市的公司,但是二者的市值却是天壤之别。阿里巴巴目前的市值突破了5000亿美金,而京东的市值则在700亿美金左右。这其中差距,我相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但在这点上,刘强东明确表示过不服气:刘强东在接受相关采访时曾表示:“阿里现在虽然流量很大,但很多流量都是买来的,它去年花了100多个亿买流量,而我们只花了9个多亿。”

二、阿里巴巴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阿里巴巴以淘宝天猫闻名于国内,但是近些年的阿里巴巴已不是一家单纯的电商公司。以蚂蚁金服为例:蚂蚁金服今年净利润有望超过70亿,阿里小贷(蚂蚁借呗)半年暴赚26亿,打败A股3300家上市公司。蚂蚁花呗上半年净利润10.2亿,借呗+花呗上半年净利润36亿,全年有望超过70亿!

而且近些年的阿里巴巴频繁布局新零售、大数据云计算与物联网以及现在的区块链。马云也为阿里巴巴制定了战略,那就是做生态,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阿里巴巴做的很多事情基本上都是与人合作,比如做物流,做技术服务也好。而京东则更像是一家百货公司!

三、京东为何能诞生于淘宝之外?

正如雷军所说:马云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但是我们东哥还是能从马云的围剿中存活,可见我们东哥还是非常有实力的。而京东最大的优势为物流。东在整合物流方面的努力。反观阿里和顺丰撕逼,我们就可以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当年不搞物流,阿里的确省下了很多资金和精力,但如今却需要用更多的精力去弥补。

3C家电数码是京东的主力品类,但京东一直遭受着被苏宁的阻击,而在服饰等品类上,京东一直未能真正打开局面。京东的日子并不算好过。京东已经开始把物流能力开放出去,未来,京东或许就成了像顺丰一样的物流公司。

所以说,刘强东说京东未来5年内超过阿里巴巴,还是存在巨大的困难的。不知道各位老铁们,怎么看呢?欢迎到评论区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