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农民麦田一镰一镰割出来的“中国梦”

(周口广播电视台川汇频道讯)

6月7日,在郸城县丁村乡,一群农民冒着36℃的高温,在100多亩的麦地里,用镰刀一镰一镰地割出三个大字——“中国梦”,用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庆祝今年的粮食丰收。

这群农民的领头人叫于培康,今年48岁,是培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培康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郸城县遍地开花的农业合作社中的一个,现拥有600多名社员,流转土地2300多亩,实行统一配送物资、统一管理、统一收购,有效帮助了社员增收,一些贫困户也脱了贫。该社统一种植的小麦“百农4199”,今年亩产都在600公斤以上,丰收的喜悦充盈着每一个社员的心。

社员任春华今年41岁,是钱店镇任庄行政村村民,以前没有增收渠道,家里又有病人,是村里数得着的贫困户。自从加入培康种植专业合作社后,粮食年年丰收,农产品不愁销路,任春华顺利脱贫,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前几天看着金灿灿的麦地,他忽然产生一个念头:在麦地里割出“中国梦”三个字,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按他的话就是“俺农民也有梦,就是丰收梦,也是中国梦”。他把这个想法说了出来,大伙儿一致赞同,驻村干部也大为赞赏,并连夜电话“请求”晚哥帮助,还专门留下100多亩麦地作为拍摄现场。

昨天天不亮,200多个农民手持镰刀来到了拍摄现场。测量、放线、揳木橛……他们认真地画出三个字的雏形后,便迫不及待地跳进麦田,按照划好的区域,开始一镰一镰地实现“中国梦”……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每个字高约30米,宽约23米,间隔约10米,笔画宽约2米。为了让字迹突出,农民们把以前悬挂宣传标语的废弃的红布条搜集起来,铺在割过的麦茬上。一片金黄中,红艳的字体格外夺目。

这群老乡,

就这样一镰一镰,

在烈日下完成了,

多么不可思议的一幕!

为他们的创意点赞!

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欢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