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妈妈和刚出生10天婴儿河中溺亡,家中发现遗书,背后原因太可怕了……

最近

一则寻人启事在绵阳朋友圈出现

20多岁的陈某某因产后抑郁

带着出生10天的孩子离家出走

网络配图

遗憾的是昨天下午,三江河面发现一具尸体,民警和消防打捞上岸后,确认一名女性死者,背包内发现一名出生不久的男婴一同溺亡。

经警方调查确认,并与失踪人员家属取得联系,通过辨认,确认死者正是陈某某和其孩子。

据了解,家属报案后,当地派出所进行了多方寻找未果。目前,警方已经确认陈某某在家中所留遗书,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陈某某的老公介绍,孩子出生后,陈某某确实有点产后抑郁症,11日下午离家出走后,家人报警并在外寻找。在当天晚上9时许,陈某某老公的母亲在家中发现了的遗书。

富乐网

很多没生过孩子的女性,以及大部分男性,可能很难理解“产后抑郁”到底是怎么回事。有的人觉得这只是情绪问题,有的人觉得这就是“矫情”、“娇气”,但产后抑郁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它不仅危害产妇的身心健康,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甚至会产生自杀或杀婴行为。

看了这些触目惊心的事件,你还觉得产后抑郁仅仅是矫情而已?

出现产后抑郁应该怎么做?

1.转移注意力。不要总将精力放在不好的事情上,多关注一些愉快的事情,或者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2.不苛求完美。没有人能做一个完美的妈妈,不要对自己有太高的要求,降低心理预期可以减轻一些负担。

3.适当放松。照顾孩子是个体力活,孩子睡眠也不规律,所以孩子休息的时候自己也要尽量休息,适当地调节生活内容,听听音乐、散散步,抽空放松自己。

4.主动求助。当感到无助、情绪崩溃时,可以向自己的伴侣、闺蜜、父母倾诉,寻求帮助,不要一直自己扛着。

5.求助医生。当自我调整没有改善时,应该积极求助医生。产后抑郁可以用药物来治疗,但药物可以通过乳汁分泌代谢,影响宝宝喂养,所以一定要咨询医生,不要盲目用药。

家人该做的

家人的陪伴是很重要的,多分担照顾孩子和家庭的责任和压力,处理好家庭成员的关系。多沟通、多陪伴,让新妈妈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才是最重要的~

产后抑郁远比分娩痛更加难熬。其实大多的产后抑郁不过就是来自男人的不理解,不珍惜,不作为,不然还哪有什么产后抑郁~而这时,需要身边人所给予更多的温暖,便是支撑她们走出困境的力量,哪怕只是一个拥抱。

产后抑郁不是神经病

唯有爱才是治愈它的良药

另外

有网友称女子是在桥上拍抖音

不慎坠入河中溺亡!

这纯属造谣

请尊重逝者

不要传播不实消息!

综合:成都商报、绵阳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