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生活在切尔诺贝利核辐区的狼突然离家出走,现在生死未卜

趣味探索讯 如果一头野狼离家出走,闯荡到一个远离家园数百公里的地方。我们最多认为这头狼太牛逼了,仅此而已。但是如果这头野狼出走的是一个曾经发生了核灾难的高辐射污染禁区,你还只存在上述想法吗?如果是那么说明你本人也太“牛”了。目前这头狼是生是死没谁知道。

前苏联时期,发生在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事故是世界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人造灾难。切尔诺贝利核电事故所造成的辐射剂量是爆炸于日本广岛原子弹的400倍。虽时隔至今已有30多年,但仍然有4300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被认为严重污染禁区而无法居住。或许还需要继续闲置30年人类才可以重来。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近年来这片区域的环境却出现了难以置信的复苏,这片杳无人烟的核污染区反而成为了很多野生动物的聚集地,来来往往的动物让这座废弃的城市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最近研究人员没有想到:一头年轻大胆的野狼却无故逃离了辐射区,开始了闯荡江湖的日子。

有人肯定要问:你怎么知道一头野狼逃离了辐射区,难道你看见了?正如你所说研究人员还真没有看见,不过研究人员在2015年2月将GPS全球定位器安装在13头野狼身上,开始监视它们的一举一动。因为通过GPS定位科学家们可以更多地了解核衰退如何影响野生动物。最近科学家吃惊发现一头3岁大的雄性大灰狼身上的GPS定位器远离了核辐射区,沿着东南方向到达了一个远离家园369公里的位置,这的确是一件匪夷所思事情。

我们知道狼是一种群居性极高的物种,狼群内有着良好的生活秩序。没有特别原因一般不会离家出去,何况是去一个远离家园数百公里外的陌生地方。不过一份来自研究人员的统计资料显示:污染禁区内的狼群密度是其它自然保护区的7倍。会不会是因为狼群人口过密,野狼才不得不开始向外扩散和迁移。因此哥伦比亚密苏里大学的研究员Michael Byrne认为:这种迁徙行为不仅适用于狼,同时也适用于其它野生动物,这是合情合理的。

研究人员将继续跟踪这头狼的GPS定位器,不过令人奇怪的是最近几个月这头狼GPS定位器一直存在于最后一个位置。由于研究人员无法取回GPS定位器,所以谁也不知道这头狼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状况,或许此时它已经死亡,或许它已经挣脱了GPS定位器去了另一个地方。

不过就算这头狼脱了GPS定位器出现在你的家园附近也不要害怕,因为人体一年可承受的最大辐射量为1毫西弗。可能大家对辐射量不太了解,一般我们上医院拍一次X光片大约为0.023毫西弗。所以只要你不天天抱着这头狼睡觉,肯定不会存在影响,当然如果被它咬那就另当别论了。最后科学家最想知道的是:野生动物的核辐射突变的基因到底可以传播多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