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J瓦解?这家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刚刚超越京东

7月13日,小米集团股价大幅走高,截至收盘,小米集团涨11.37%,报21.45港元,市值达5338.65亿港元(约合4546亿元) ,超越京东549.77亿美元(约合3674亿元)市值(截至7月13日美股收盘)。

小米市值超越京东

自小米在港交所上市之后, 雷军的身家也大幅增加。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截至7月13日17点,雷军以195亿美元(约合1306亿元)身家,排名全球富豪榜第55位。排在前面的有腾讯的马化腾、阿里巴巴的马云、恒大的许家印、万达的王健林、碧桂园的杨惠妍。

根据招股书披露,雷军持股比例为31.41%。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截至7月12日,雷军个人资产净值达176亿美元(约合1179亿元), 在中国内地富豪榜排名第七,超越网易丁磊的158亿美元(约合1058亿元)、顺丰王卫的145亿美元(约合971亿元)、京东刘强东的89亿美元(约合596亿元)。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

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告称,由于小米集团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相关指数的成分股将于2018年7月23日起生效。

同时,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指数7月9日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13日收市后正式将小米集团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并于7月16日正式生效。

彭博新闻社此前报道称,从长远来看,小米仍需要说服投资者,公司能摆脱对廉价手机的依赖,成为网路龙头。公司现在面临外界严格的检视,它正试图证明其市盈率应该是苹果的两倍。小米必须在未来的财报中显示,可以从非智能手机业务中获取更多利润,其中包括从电饭煲和摩托车到在线内容。

而小米的支持者认为,从长期来看,该公司在印度、中国等关键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以及多元化的物联网业务,将有助于其发展壮大至与估值匹配的水平。雷军7月9日在港交所敲钟时还坚称,小米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小米IPO目的是为海外扩张提供资金,同时也让能早期投资者套现。

◆ ◆ ◆ ◆ ◆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