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去哪儿? 盘点中国最适合旅居养老的十大城市

无论是老人还是儿女,都希望能找一个最理想的养老之地安度晚年,华韬旅居定制师着重从自然风光优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物价较低、医疗交通条件较好、人口不太密集的适宜人居的中小城市等方面来考虑,下面的十个城市,或许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1、三亚——长寿之乡

当选理由:山清,水秀,洞奇,物美,民淳,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森林覆盖率高达83%,丰富的温泉资源,多数温泉矿化度低、温度高、水量大、水质佳, 大多属于治疗性温泉,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四季候鸟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同义龙西路钟山大厦。四季候鸟公司为践行老龄化社会使命感,满足中老年人前往海南旅居度假的需求,致力于打造精品“候鸟”度假生活,在满足吃住行的物质条件下,更加注重文化娱乐活动,坚持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2、海口——环境较好海滨城市中房价较低

当选理由:海口市地处热带海滨,其热带资源呈现多样性,气候宜人、风光独特。海口市曾先后荣获中国十佳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以及“中国人居环境奖”。

3、腾冲:消费低环境宜人

当选理由:“七彩云之南,悠悠春城梦。”腾冲,无疑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云南的气候、水土,让腾冲四季如春,即便是冬天,这里的鲜花也依然娇艳欲滴。腾冲的物价相对较低,而低廉的物价也确保了腾冲人,能在收入水平偏低的情况下,保持较高的生活水准。

4、青岛:气候宜居

当选理由:由于海洋环境的直接调节,受来自洋面上的东南季风及海流、水团的影响,故又具有明显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温度适中,四季分明。

5、北海

当选理由:北海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既是中国西南地区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国大西南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2005年开始,北海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北海市面临的北部湾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为中国“四大渔场”之一。

6、大理——世外桃源

当选理由:苍山溪水流过古城,庭院内花开四季 。大理相对于中国其他城市空气更清新,阳光更明媚,民风更淳朴,生活节奏更悠闲。大理城内建筑布局为棋盘式,从南到北有5条街,东西8条巷。路面由青石板铺砌而成。城内青瓦坡顶的白族民居遍布大街小巷,家家流水,户户养花。苍山溪水流过古城,注入洱海。大理人爱花、养花,庭院内花开四季。

7、昆明

当选理由:昆明,享“春城”之美誉,云南省会,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是滇中城市群的核心圈、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之一。昆明市为山原地貌。地势大致北高南低,多溶洞和溶岩地貌,溶岩盆地有石林坝子。属北亚热带低纬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6.5℃,年均降雨量1450毫米,无霜期278天,气候宜人。

8、大连

当选理由:网民们认为大连是令人最快乐的城市之一,大连地区淡水资源总量为每年37.86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资源34.2为亿立方米、地下水资源为8.84亿立方米,两者重复水资源量5.8亿立方米。大连市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近年来,大连已成为老人安享晚年的首选城市之一。

9、厦门

当选理由:厦门又称“鹭岛”是我国东南沿海省份福建省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享有“国际花园城市”的美誉。它濒临台湾海峡,离金门仅数千米,是我国著名侨乡,我国最早的四大经济特区之一,我国十大重点旅游城市之一。厦门原有大八景、景外景共24景,现又建成鼓浪屿、南普陀等一条海上游览线。其中鼓浪屿、万石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厦门荟萃了海、岛、山、岩、洞、寺、楼、亭、园、林等多种美景。

10、威海——清雅精美

当选理由:三面环海,气候温和,风光秀丽,古迹众多 。威海具有海洋性气候特征,年平均温度12.7℃,每年有近一半的时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一年四季不干燥,不潮湿。该市有国家4A级景区刘公岛、北洋水师遗迹等旅游风景区。威海海陆空交通发达,医疗水平也高,每千人拥有的医护人员接近发达国家,全市有各类卫生机构100余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