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牛4个省会城市,一个远超两直辖市,3个让省内城市叹服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行顺利的经济大开发,使得经济市场漫山花朵。广东是中国经济的第一大省,从1989年起一直持续多年的GDP总值拿下全国首位,事实上可以说已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了。

此外,上海这一中国经济强市早已成为重要的金融中心了;那么,就国内而言,大多的省会城市都是省内的领航者,到现在为止,全国共计有28个省会城市,当中有4个是最强的省会城市,一个超过两直辖市,3个获得省内城市的一致好评。

省会城市的第一名——广州。2017年它的GDP总值超过21503亿,这样的能力,怕是早就超过重庆、天津这两个直辖市了吧。不仅如此,广州还是国家级的中心城市,是中国第一批沿海开放的城市,其拥有冠称“长盛不衰”的对外贸易大港,还具有丰厚的旅游资源。

省会城市的第二名——成都。在2017年之时,其GDP总值达至13889亿,当时成都是四川省的第一大经济强市,总的GDP是占省内的三分之一都绰绰有余。它既是综合交通的枢纽,又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名胜古迹。

省会城市的第三名——武汉。2017年它的GDP总值是13410亿,它是湖北省第一大不弱市,其GDP的总值是湖北省的三分之一,此外,武汉还是湖北仅有的副省级城市,是我国中部地区、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其集聚特色,是国家历史文化的起源地,还具有丰富的人文景观。

省会城市的第四名——杭州。说到杭州人们便会想起“白娘子里的西湖”。在2017年,杭州的GDP高达12556亿,是浙江省的第一大经济强市,它的GDP值占浙江省的四分之一之多。此外,杭州是中国核心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有史以来,杭州就是繁荣昌盛的一个城市,有着大量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众多的人文古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