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外星文明登陆过月球?科学家:这个脚印将告诉你真实答案

在黑夜里,我们仰望天空,便能看到一轮白色的“玉盘”挂在高空中,那就是月球。作为地球的近邻,随着地球诞生于45亿年前,之后就一直在地球旁边“守护”着。由于经常受到小行星的撞击,在它的表面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坑洼,远远看起就如一颗玉树在月亮上,于是就有了有人在上面砍树的传说。

人类怀着寻找未来栖息地的梦想,启动了长远的宇宙探索计划,月球也是人类第一个上去的天体。在1969年,美国的阿波罗11号载着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首次踏上了月球,他迈出的那小一步被称为“人类的一大步”,留下了长32.5厘米,宽15厘米,深0.5厘米的脚印,那么时隔那么久,这个脚印还在吗?

答案当然是还在,不仅如此,之后相继上过月球的美国宇航员留下的脚印都在。那时因为月球上没有和地球一样的大气层,因此也就没有类似地球上的气候,更别说刮风和下雨。从长期的观测来看,月球显的非常平静,能感受到的只有太阳照射进去又反射回来的光。

如果说月球也存在自身的运动的话,那就是“月震”,月球的内部蕴含的能量几乎枯竭,整个月球近乎固体,能影响到它运动的只有宇宙中的引力,一方面来之地球,另一方面来之地球的引潮力,但是也只能给它带来轻微的震动,大多数震级不到2级,当然除了外界星体的撞击形成的月震。

或许你会问,太阳和宇宙等的辐射光线不会破坏这些脚印吗?当然会破坏,只不过太阳发射出的等离子体以及其他射线只会让月球中的岩石出现破裂,要让1毫米的月球尘埃消失,可能需要几千万年,也就是说,这些脚印可能会至少保留几千万年,同时也侧面反映了除了人类,目前没有其他文明登陆过月球,因此至今没有发现其他生命体活动的痕迹。

一般情况下,人类在上面活动留下的痕迹会一直保留下去,那些脚印也证明了人类来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