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国产,为什么感觉大厂创新力,还没有山寨机创新强?

我相信,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山寨机就等于劣质机。是的,在国产手机还没彻底崛起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山寨机充斥了我们的生活,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问题,比如实际体验有点糟糕,产品品控有点糟糕等等情况。

但不知道你们是否有想过:为什么如此不堪的山寨手机,会有很多人去购买?即便我们知道它的品质很差,还是有人会购买?我想原因在于创新与售价。

1.

其实很多做山寨机的公司都是创业公司,在生存的压力下,是以消费者为核心而生存创新的,并且把目标用户放在了低收入人群,而这部分人群在当时的国内是很有市场的,所以市面上就出现了各种花俏的功能:验钞功能、PSP手机、模拟电视接收,也出现了十分实用的功能:长得难以想象的超长待机、双模双卡、有多个摄像头、外放声音实在扰民等等,而且只要有新出新的热门手机,市面上就会出现同款机型,前段时间拼多多上出现的OPO、苹果X等手机就是典型代表。

但这种创新属于生产压力下,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创新。相比大型手机厂商的创新,则是在构建差异化,就比如华为推出的GPUTurbo、CPUTurbo技术,这是其它手机厂商很难模仿的功能,又比如锤子科技的SmartisanOS操作系统也是其它手机厂商很难模仿的创新。

同时又要兼顾市场发展需求,推动智能手机进步的功能确实很难。山寨机的产品创新,无疑是来得更加直接,让我们忽略了手机厂商的创新。

2.

在奇葩创新与低价路上,山寨机是走得很快,之前出现过万宝路烟盒形状的手机,还有各种命名方式,比如、轰天炮、风水、我爱你等。在售价上,因为各种物料是超低档次,所以售价比小米手机还来的低,当然质量也是相当糟糕。

所以,当出现了小米这样有品牌的手机,才能在那个时代一炮而红,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加入,山寨机才被压着头,现在国外说起国产手机,那才叫真正的中国制造。

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动动手指点个赞,就是对我最大鼓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