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人买菜迷路,绵阳民警对比千人找到家人!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27日12时许,绵阳特巡警巡逻二大队民警接群众报警,游仙区富乐车站有一老人迷路。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理,看见一大爷坐在台阶上,旁边放着一袋菜。

民警通过老人的身份证得知,老人姓赵,系山东人,今年70多岁。老人地方口音很重,民警和老人沟通很费劲,经反复沟通后得知,老人今天早上坐火车来绵阳的,一下火车就被儿子接到了家里。老人下楼买菜,哪知道找到卖菜的地方,回去时却找不到方向了,所以家住哪里自己根本不清楚。

老人不清楚儿子的住址,民警只好将老人接回岗亭休息。因为老人和儿子的户口不在一起且记不到儿子的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姓名在上千个同名人中一个个比对,终于查询到老人儿子的身份信息,并联系到家属。

民警提示:老人外出家人尽量陪同,建议最好放一张写有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的联系卡在老人的身上,万一老人迷路,热心人以及民警也能及时将老人送回家。(黄鑫 宋健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冬冬 实习生 刘述豪 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