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抖音上晒“美食”被举报,视频被下架,有关部门进入调查

话说,现在的小视频,越来越受大家欢迎,其中抖音平台算是比较火的,很多网友就在抖音上面分享自己的生活,有人秀身材,有人亮才艺,还有的人晒美食,同时在一些视频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最近就有一个网友在抖音上晒自己做的“美食”,被举报了。

10月13日,在青海西宁,有网友举报抖音上有人发布烹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湟鱼的视频。视频中,一个正在烹饪的锅中似乎有5-6条湟鱼,视频的评论区中,也有网友评论道:这就是湟鱼!

湟鱼是裸鲤的俗称,是青海湖中的特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在鱼类中属鲤科,学名叫做“青海湖裸鲤”。裸鲤全身裸露,几乎无一鳞片,体形近似纺锤。离开湖水数分钟就会死去,据说一年才能长大一厘米。其被称为是青海湖中有两宝之一,其一是湟鱼,其二是鸟。

早在2003年1月1日,青海省政府就开始实施为期十年的封湖育鱼计划。在封湖期内,禁止任何单位、集体和个人到青海湖及湖区主要河流及支流湟鱼主要产卵场捕捞湟鱼。并在流通领域禁止销售湟鱼及其制品。

有网友在其抖音视频中评论: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保护青海,保护湟鱼是每个青海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接到举报后,青海的渔政管理部门已经开始调查,发布该视频的网友视频已经被下架,如果情况属实,该网友将被处以1万元以内的处罚,或15日以内的拘留。

(文章图片视频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