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秀玲:致人生以谦卑,融母爱于事业

也许是从小被亲身父母抛弃的缘故,胡秀玲特别希望每一个宝宝都能得到最好的呵护。

她的身上,总是洋溢着超乎常人的母爱,她爱自己的孩子,也爱很多很多哪怕不是自己的孩子。

1991年,胡秀玲从幼儿师范专业毕业。从那时起,她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幼儿群体。

毕业后的几年里,胡秀玲做过幼师,也尝试过其他工作。2001年,她遇到了自己的爱人,自然地结了婚,2002年生下大女儿,五年后又生下二女儿,四口之家幸福美满。

夫妻俩用几年积攒下来的积蓄,在福州买了房。2007年,四口之家迁居福州。

来到福州以后,胡秀玲没有再出去奔波,而是专心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两个孩子正处在成长关键期,她不忍心把她们托付给别人。

下APP,领双11红包

一晃眼五年过去,孩子们都长成了乖巧懂事的小女生。渐渐地,胡秀玲觉得该重拾自己的事业了。也就是2013年,她开始关注产后护理行业,那时候她发现,有不少宝妈因为没有在产前产后积极调养身体,导致出现一些健康问题,不仅影响了自己的身心,也影响了婴儿的哺乳。因此,她开始大量接触关于产后护理的专业知识,拼命地看书,汲取营养,不时向有经验的护理师请教,积极地实践,决心要开一家月嫂中心。

2015年,积淀了两年,做足的准备的胡秀玲,开起了一家月嫂中心。

创业自然是件辛苦的事,而胡秀玲不仅坚持了下来,还靠贴心、专业的服务积攒了不少客户,在她手下经过护理的宝妈,基本不存在没有母乳的情况。这样的成就,自然离不开她的专业和用心投入,而她只是淡淡说到:“其实每个妈妈都有母乳,只是有些没有做好产后护理,出现了一些问题” 。

因为口碑好,胡秀玲的月嫂中心从来客源不断,几乎每天都有3位宝妈上门。也几乎每天,她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

但胡秀玲从未觉得辛苦,反而感到无比欣慰,因为她能帮助到越来越多的宝妈。2016年,胡秀玲的事业达到顶峰,那时候的她“连屏蔽朋友圈的时间都没有”,因此她每天都会看到朋友圈的 “广告”。

然而,正是偶然看到的一则广告,带给了胡秀玲新的机遇。

2016年4月份的一天晚上,胡秀玲在忙完工作后,照常刷起朋友圈,她看到了一条推广纸尿裤的广告,因为和护理行业相关,便点开来详细看。

不想,那广告触动了她的心弦,那一瞬间她觉得 “我都想要时光倒流了”。

原来,胡秀玲的大女儿在刚出生的头几天,由于护理不得当,出现了严重“红屁股”的情况,过了很久才好,回想起她大女儿在月子里所遭的罪她就非常自责。

而这条广告中的纸尿裤,正是从科学的角度来设计纸尿裤的舒适度,尽量避免了“红屁股”的情况发生。

但广告只是广告,效果还得亲自检验,于是胡秀玲立刻向对方要来了几片纸尿裤,又买来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从透气性到吸水性逐一进行对比,摸了又摸,最终肯定了这款纸尿裤的优越性。于是,她成为了该品牌的代理商。

当然,她并非想通过这纸尿裤赚钱,那时候的她“连母婴产品线上新零售是什么,都不太懂”,她只是单纯感觉,这么好的产品,应该推荐给宝妈们。她希望天下的宝宝都能远离“红屁股”的烦恼。

那时候,她也不做推广,只有宝妈来月嫂中心的时候,她会跟宝妈推荐一下这款纸尿裤,然后送几片试用装给她们。她自己没想到,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推荐,一年后会拥有千人团队。

团队人数越来越多,而她作为团队的领头羊,越发觉得时间不够用。

2018年5月21日,胡秀玲关停了自己一手创办起来的月嫂中心,和爱人一起投入了母婴产品线上新零售的创业项目中。几个月下来,胡秀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创业团队中有不少的年轻人,她常常被年轻人身上的“正能量”和活力满满打动,和年轻人一起学习新鲜的技能,新鲜的思维,她感到受益无穷。尽管自身有多年创业的经验,她还是经常说着“我快50了,要向年轻人学习”。团队里的年轻人十分喜爱和这位谦虚亲和的前辈交流。目前,胡秀玲的团队已经有2000多人。

胡秀玲的大女儿在一所重点中学上高二,因为学业紧张,几乎每天从早上6点半一直学习到晚上十一二点。胡秀玲自然很心疼孩子,但她更尊重孩子的选择。

榜样的力量总是强大的。胡秀玲的小女儿在上小学6年级,前一阵学校竞选大队长,她想要当选,但看妈妈忙得不可开交,她竟然默默自己准备了竞选资料,填了表格,准备了演讲稿。从班级竞选到全校竞选,这个六年级的孩子,每一步都靠自己做到了。直到成功当上大队长后,她才把好消息告诉妈妈。

胡秀玲还记得,有一次给女儿们过生日,女儿们收到妈妈送的礼物的时候,竟说出这句话“应该是我们给妈妈送礼物的,妈妈生我们很辛苦”。那一刻,妈妈多辛苦,都觉得值得。胡秀玲从未刻意塑造孩子的品格,但她成为了一个好榜样,就像她从未刻意去成就事业,只是不愿停下播散母爱的脚步。

胡秀玲说,她最喜欢《圣经》中的一句话:败坏之先,人心骄傲;尊荣以前,必有谦卑。(箴言 18:12)

也许这句话,正她半生的写照:谦卑,善良,博爱,而后才有了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