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从倒数考上985,妈妈竟然出名了,她的3句话点醒无数家长

曾经,很多家长信奉这样的教育观:释放孩子的天性,放开孩子的手。

结果却很扎心,一放手中考没了,一放手高考没了,再一放手孩子的人生毁了……这样的爱看似伟大,其实是廉价的,正在一步一步废掉我们的下一代。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封妈妈给复旦女儿的信,这位妈妈告诉大家,她是怎么一步步地,帮女儿考进985名校,改变一生的。

一个妈妈写给复旦女儿的信

孩子:

今天,你回学校了。进了大学,你说你很被老师看重,这次提前回校就是去参加比赛。送你上车,我虽然不舍,但特开心。

我跟你爸说,你看,咱家女儿多优秀啊。如果换到两年前,我肯定不相信你能考上复旦,可能连一本都考不上吧,你真的变了很多!两年前,我还总在想,你这么不听话,妈妈该拿你怎么办啊!

01

那件事,让咱娘俩丢尽脸面

你高二的那个寒假,我带着你从小舅家拜年回来,你一路都没说话,我知道你可能是被刺激到了。

亲戚聚在一起吃饭,不免就要问成绩。其他孩子都考得很好,唯独你的成绩惨不忍睹。咱娘两就窘迫地坐在那,不知道该说什么,你小舅为了解围,笑着说:“琳琳成绩不好没关系,可以去我店里做柜员,算账还是会的对吧?”

在一阵嬉笑声中,我看到你低着头,手揪着衣角不说话。你小舅好心说的那句话,在我听来,是那样的刺耳,我想你心里也不好受。

02

为了你,妈妈拼尽了全力啊

说实话,当你说要认真学习时,除了开心,妈妈更多的是担心。当初不管我怎么软硬兼施,你都不认真学,这次真的能坚持吗?

我看着你天天熬夜学习,又开心又心疼,我也不能替你学,只能给你安排好生活的一切。班级垫底的你成绩慢慢上去了,也能考个20多名了,可好景不长,期末考前,你说什么都学不进去,脾气也越来越大,一点小事就会暴躁。

那天晚上,我拿出本英语随身记给你,别的家长都说好用,想着让你也试试。可没想到你大发脾气,冲我吼,说:“你们能不能别对我期望太高,别给我那么大压力,我好累。”

晚上,我失眠了,不是因为生气,而是看着你这么辛苦,妈妈睡不着啊。半夜起床,想去看看你。打开房门,却听见你抱着被子哭,你看到我,哭着说:“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恨自己学不上去。”

▲真的很心疼熬夜学习的女儿

我抱着你,心真是揪着疼。我的女儿啊,那么开朗的女儿,就因为学不上去这么难过,我不知道你压力那么大,我却一点忙都帮不上。

03

感谢!至少这件事妈妈做对了

那天之后,跟你爸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要给你找辅导机构了。我们找遍了市里所有的补习班,你都没有一家满意的,其中有一家,你上了两节课就不愿意去了,我和你爸急得呀。

还好后来,在你张阿姨的推荐下,给你报了掌门1对1的课。一开始你看中的是方便,说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可后来,却发现,掌门1对1的赵老师真的帮了我们家一个大忙了。

04

这个清华大学的高材生,改变了你的一生

第一节课下来,我看到你笑得很开心。你跟我说,赵老师太厉害了。我心想这次有戏了。你不知道,看到你笑了,爸妈不知道有多开心。

没想到你学习差的根本原因竟然是...

你不知道,不仅你不自信,妈妈也没信心,所以偷偷问了赵老师,我说:“琳琳最近压力很大,现在时间也紧,还有一年就高考了,你说她能考上吗?”

没想到,赵老师的一句话,让我不再怀疑。他说:“您要相信她,她才能相信她自己。”

他还说,你很聪明,就是之前落下的功课太多;他说你最大的问题就是学习没有规划,这学一点那学一点,知识点根本没有学全,所以数学考试的时候,总是会各种扣分,没有一道题是拿满分的。

我们以前都以为是你粗心,却没想到根本原因是这个。

跟着赵老师,你学习劲头足多了

上完课的第三天,赵老师就给我们发了一份学习计划表,还有你的知识漏洞,让我们不要着急,他会一点点帮你理清楚。你看着那份学习计划表,一脸震惊和兴奋。我看得出来,你有信心了。

▲赵老师发来的学习计划和资料

从那天起,你跟变了个人一样。每天从6点起床,学习到晚上11点。书桌也整理得很整齐,写作业也不用我们催了,电视也不看了,你说太浪费时间了。我们从没见过,你像现在这么爱学习,而且学得如此开心!

3个月提高20分,你竟然进步这么大!

整个暑假,你都跟着赵老师学习,你说自己做题越来越上手,开学后,也就是步入高三的第一个月考,数学就提高了20分,总分排到了班级第十,把我们一家高兴地不知道该怎么好。

赵老师却说,你还需要努力。打好了,接下来就是做题了。高三一年,你说的最多的就是,赵老师太厉害了,他教的学习方法太有用了,我们也听不懂,但你的进步却让我坚信,赵老师确实很了不起。

期中考,班级第8,总分提高19分;一模,班级第3,总分提高12分;二模班级第一,年级第十,总分提高13分;高考前最后一次月考,年级第7,总分提高9分。这一年多下来,一前一后就整整提高了80多分,简直多考了一科啊!

05

感谢赵老师,让你考进了复旦

高考两天,我和你爸都紧张得睡不着,你倒好,跟赵老师视频后就去睡了,睡得比平时还早。高考结束,赵老师给你估分,635,这个成绩完全能进重点一本了。我一边高兴一边不敢相信,问是不是估高了。

高考出分,你考了657分,比估出来的还高20分。我看着老师发来的祝贺,手都抖了。你抱着我说,说谢谢我们。

我一边抹眼泪,一边说,咱应该谢谢掌门1对1的赵老师。没有赵老师,你怎么可能进了复旦,怎么能变得这么优秀、这么自信。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与其说是写给你的信,不如说是妈妈的一个回顾吧。女儿啊,妈妈希望你优秀,妈妈更希望,你能一直开心下去,自信从容地面对接下来的人生。

这位妈妈将之前用的掌门1对1课程推荐给大家,也为大家争取到了专属福利“长按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掌门一对一体验课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领

清华、北大等顶尖名校名师团队

金牌名师1对1定制新学期提分方案

匹配知识点、考点,预估中高考成绩

小学、初中、高中均可报名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先抢先得!

声明:本文内容、服务、产品均由“掌门1对1”全权负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抢0元试听资格,名额有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