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借钱不想还,借完卸载支付宝换掉手机号,马云淡定表示无所谓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小编认为这句话在现在这个提倡诚信的社会里显得特别的重要。现在确实因为互联网技术的发达,带给我们非常多的便利,通过网络我们能做到的事情越来越多,包括“借钱”。

小编相信现在不知道支付宝的小伙伴一定很少了,毕竟支付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其中的蚂蚁花呗这一款产品,为不少的小伙伴提供了应急资金,解决了不少的燃眉之急。

蚂蚁花呗的用处

用过花呗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这是马云的蚂蚁金服旗下开发的一款信贷产品,让没有信用卡的小伙伴也可以享受先消费后结账的服务,并且花呗的额度有高有低,从500到50000都有。

花呗这个功能的出现,确实给不少人带来了方便。不过小编认为,任何事物都有双面性,开通花呗同样也是好处和坏处同时存在的。关键是看你怎么去处理其中的利弊关系了。

花呗中只借不还的人

因为花呗虽然有提前消费的功能,但是用出去的总是要还的。很多人在花钱的时候很爽快,到还钱的时候就开始痛苦万分了。小班觉得还不上钱的人应该也不在少数吧,对此马云还推出了分期还款功能。

但是,正是因为这一功能的出现,让很多人觉得自己有了可乘之机,只想在支付宝花呗中借钱不想还钱。这些人借完钱之后就卸载支付宝软件,换掉手机号,认为这样就能万事大吉了。小编认为这样的行为真是太恶劣了。

花呗失信的后果

不过对于这样的现象,马云的表现却很淡定,表示无所谓,难道是不把这些钱放在眼里吗?小编告诉你其实并不是的,是因为你这样做了之后,你的失信行为就会通过短信的形式被告诉你的朋友们,同时你的芝麻信用也会被降低。

小编在文章的开头也说了,现在是一个讲究信用的社会,你的信用度会影响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旦信用过低,以后你想要买房子、买车子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甚至被加入黑名单中,连贷款也会受到影响。

不仅如此,在你严重失信过后,包括你的头像在内的部分信息将会被公示出来,你是一个失信的人就这样被昭告天下了。以后不管是借贷,甚至是找工作都会受到影响。小编认为,这样的“作死”行为还是不要有。

不过小编也明白了,马云之所以能这么淡定的表示无所谓,原来是因为只要知道后果的人都不会去做。小编认为做出这样的行为那是有多蠢,侥幸心理什么的是要不得的。做一个诚信、理性的人才是聪明人的选择。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你的观点,喜欢小编的文章欢迎关注和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