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黄日华妻子疑血液病复发,曾半年花200万港币治病!为何医疗费那么贵?

黄日华曾是金庸最满意的香港演员之一,他出演了多部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家最为熟悉的就是《天龙八部》中的“乔峰”,这也是大多数人心目中最好的乔峰;还有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同样深入民心。

据腾讯网消息,57岁黄日华和太太梁洁华结婚30周年,在2013年底,梁洁华验出患有血液病,半年就花了大概200万港币。

经过五次化疗,2014年之后梁洁华的病情逐渐稳定,但最近疑旧病复发,黄日华推掉所有工作,全天照顾太太。

后有记者拍到戴着口罩的黄日华,他看上去有些许疲惫。记者问他,太太是否旧病复发需要住院,他表示太太只是抵抗力差一些,没有什么问题,请大家不用担心,自己会照顾好对方。

据悉,黄日华和梁洁华于1980年拍摄《金华春梦》相识,两年后拍拖,并于1988年结婚,两年后生下女儿黄芷晴。

婚后,梁洁华淡出娱乐圈转行做保险,多年来一直夫妻恩爱,家庭和睦。

黄日华太太梁洁华“退圈”后学粤剧图/视觉中国

12

血液病是什么?

患有血液病的梁洁华治病半年便花了200万港币,这样的数目让人感到害怕。

梁洁华所患的血液病,是指原发于造血系统的疾病,或影响造血系统伴发血液异常改变,以贫血、出血、发热为特征的疾病。

目前,引起血液病的因素很多,诸如:化学因素、物理因素、生物因素、遗传、免疫、污染等,都可以成为血液病发病的诱因或直接原因

而在血液病里,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有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血小板减少症、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骨骼纤维化、血友病、地中海贫血等。

治疗费

为什么那么贵?

以血液病中较为常见的白血病为例:

治疗白血病常规的治疗一般选用化疗、放疗等,这些治疗过程中花费几万元至几十万元都有,另外输血或其它的免疫治疗的费用也不低。

如果要进行骨髓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其治疗费用也非常高:

骨髓移植的患者必需要先达到完全缓解,所需费用约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

骨髓移植从“入仓”到“出仓”所需经费在30万元至40万元;

移植后因为面临着移植物抗宿主病、感染等诸多严重并发症,每年所需医疗费用在20万元以上。

治疗白血病要花的钱,除了考虑病情类型不同外,还要考虑患者的体质如何。有的患者体质差,可能在治疗期间发生严重的感染,这就会多花出很多额外的费用。

而是否有保险、是否要求使用一些价格比较高的进口药物等,都会影响整个治疗过程中的费用。举例而言,在我国白血病患者相当一部分是儿童,但儿童有保险的相当少,社保报销比例也不高,这给家庭带来的负担是相当重的。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白血病的药物治疗获得突破性进展。前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治愈率已达80%,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治愈率早已超过90%,白血病通过药物治疗即可治愈早已成为现实。

在中国,结合中医药的治疗,不但可以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而且对患者提高免疫功能,恢复人体机能,都具有很大的作用。

但治疗技术突破的背后,也意味着治疗费用提高,因此在白血病面前,我们应为自己和我们爱的人配置一份重大疾病附加住院医疗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