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将千亿资产捐献国家,一毛钱都没留给子女,如今鲜有人知

1991年庄世平出生在广东省普宁县果陇村,1934年他从当时的北京中国大学经济系毕业,之后便旅居泰国。

虽然人在国外,但是他却从没有放下对祖国的牵挂,抗战时期,他成为泰国各界华侨抗日联合会负责人之一,积极筹措,为八路军,新四军捐款捐物!1947年庄世平到达香港,先后创办了南洋商业银行和澳门南通银行。

在他的努力下,银行由小变大,最终成了市值达700多亿港元的商业银行,而且南洋商业银行旗帜鲜明,新中国成立后,他更是成为了香港第一个升起五星红旗的机构!

除此之外,他关心香港的回归和稳定,还多次发起港澳和知名人士捐资为潮汕地区,兴建医院、学校、图书馆等。就连李嘉诚创办的汕头大学,也有庄世平的一份功劳,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身价千亿的慈善家,如今却很少有人知道!

只因为他在晚年时,已将自己的千亿资产全部捐给了国家,连银行和其他产业的股份都未留下分毫,庄世平的四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没有得到父亲任何遗憾,全部过着最平凡的日子。2007年6月2日,庄世平因心力衰竭在香港去世,终年97岁。让人唏嘘的是,除了壮老的家人,再没什么人记得他的名字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