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了解Windows系统的发展史

可能对于早期的windows操作系统,我们不是很了解,因为真正接触和使用电脑已经是上高中或者上大学的时候了。

一、Windows 1(1985年11月20日发布)

微软Windows系统的第一个版本最重要的成绩就是它将图形用户界面和多任务技术引入了桌面计算领域。它用窗口替换了命令提示符,整个操作系统变得更有组织性,屏幕变成了虚拟桌面,一切都非常直观。

二、Windows 2(1987年12月9日发布)

第一版Windows发布后过了两年的时间,Windows 2.0便闪亮登场了。它最大的变化是允许应用程序的窗口在另一个窗口之上显示,从而构建出层次感或深度感。用户们还可以将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同时还引进了全新的键盘快捷键功能。

微软允许最多两个不同的软件运行在两个不同的英特尔处理器上,并且可以同时处理多个DOS应用程序。在未来版本的Windows中,一直沿用了这项功能。

三、Windows 3(1990年5月22日发布)

微软发布的第三个版本的Windows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外观和三维触摸感。在这个版本中,著名的纸牌游戏Solitaire第一次登场了。微软改变了软件的架构,释放了更多的内存,并让它可以在不同类型的处理器上运行。

三、Windows NT(1993年7月27日发布)

Windows NT的创新意义体现在它是第一款32位的Windows系统。这款操作系统可以在不同类型的英特尔处理器上运行,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最多为每个应用程序分配2GB的虚拟内存。微软承诺以后会提高该系统的稳定性,即便某个软件在运行时崩溃,也不会影响到整个系统。

四、Windows 95(1995年8月24日发布)

Windows 95第一次引进了“开始”按钮和任务条,这些元素后来成为了Windows系统的标准功能。另外,Windows 95还引进了Microsoft Network。

五、Windows 98(1998年6月25日发布)

Windows 98附带了整合式IE浏览器,标志着操作系统开始支持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微软还重新设计了其文件管理器,增加了快速关机选项,另外还努力简化了驱动程序升级和下载系统补丁的工作。微软甚至还增加了对TV调频器的支持,让用户们可以在电脑上看电视,那主要是为了支持微软的WebTV服务。

微软一年后推出了第二版Windows 98系统,增加了新版本的IE,美化了各种内置软件和工具的外观。

六、Windows 2000/ME(2000年2月17日和9月14日发布)

微软Windows 2000原先的名字是NT 5.0,主打特点是速度会比前几代Windows明显提升,它瞄准的客户主要是大型企业。

七、Windows ME系统。这款软件被普遍认为是两代Windows系统之间的夹生产品,它增加了家庭连网功能和用于播放数字音乐和编辑视频的软件。它还承诺会加快系统启动速度,简化技术支持,但是应用程序在它上面运行时,速度反而比在Windows 98上运行时还要慢。

八、Windows XP(2001年10月25日发布)

Windows XP是微软Windows产品开发历史上的一次飞跃性的产品,不管是外观还是给用户的感觉,它都与前几代Windows很不一样。但它保留了Windows系统的很多核心功能。也正是从这一代Windows开始,微软将各种网络服务与操作系统联系到了一起。

九、Windows Vista(2007年1月30日发布)

Windows Vista为Windows XP的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它也促使微软重新去考量Windows系统的某些核心功能。

Vista换上了一个更加现代化的界面,微软称之为“Aero”;还增加了一些安全功能,改善了搜索功能。微软还调整了某些内置的生产力和娱乐软件,比如邮件、日历、DVD制作和图库等。

十、Windows 7(2009年10月22日发布)

Windows 7的新外观比以前的Windows系统更美观,另外它还避免了Vista犯下的一些错。

微软修改了Windows 7中的任务条,允许用户“钉”软件以及快速浏览公开软件的预览版本。它还增加了在开放应用程序中发布流行任务的快捷键,并且可以快速组织窗口,将它们收拢到屏幕的一角。

十 一、Windows 8(2012年10月26日发布)

Windows 8最大的成就是将微软领入了平板电脑时代,它的界面是专为触摸式控制而设计的。其他的变化还包括微软称之为“Metro”的界面和一系列全新的触摸应用。微软还在Windows 8系统中增加了内置商店,以便用户寻找和下载新的软件。

然而微软并没有完全从触摸操控的角度去设计这款Windows,它还是在软件中附带了传统的“桌面”模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让用户们感到太突然和不适应。

十二、Windows 8.1(2013年10月17日发布)

Windows 8.1代表着微软的一次小尝试,Windows 8用户可免费升级到最新版本。这次的升级对用户界面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做了一些较大的修改。其中最关键的是,增加了直接启动到桌面的选择项,此外还重新启用了“开始”按钮。在后台,微软加深了操作系统与SkyDrive云服务的整合。

十三、尽管Windows 8在多种功能上也做了非常有力的调整和完善,但微软也不会就此停止开发新版本的脚步,当然,在这之后,我们依旧看到了windows 9诞生!

Windows 10大胆新尝试 免费啦!

不管是经过如意还是不如意,Windows 10这个最新的操作系统已经来到我们面前,仅仅就差最终的全球上市发布环节了,大概会在今年的夏天,已经箭在弦上,大家敬请期待吧!

微软从1985年的第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到如今的Windows 10经历了三十年的时间,其间的变换更迭真是数都数不清楚,但是时至今日,我们用到的比较人性化和功能全面的操作系统,也是微软不断兼顾用户需求不断改进而来的,因此,无论怎样,我们今后仍需要这样拥有强大的技术革新力量的公司提供给我们更多更好的操作系统应用体验,至今我们十分感谢微软,感谢windows系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